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今會諾魯總統、在國會演說

總統蔡英文(中)「海洋民主之旅」第二站,昨晚抵達諾魯,在機場接受獻戴花環。(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中)「海洋民主之旅」第二站,昨晚抵達諾魯,在機場接受獻戴花環。(中央社)

2019/03/25 06:00

〔記者楊淳卉/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展開海洋民主之旅,在結束帛琉訪問行程後,蔡總統一行昨晚已抵達諾魯。蔡總統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她今天將展開緊湊的國是訪問行程,包括與經常在聯合國大會及WHA發聲力挺台灣、更曾在主辦「太平洋島國論壇(PIF)」時直言譴責中國「不尊重太平洋」的諾魯總統瓦卡進行雙邊會談;也會前往諾魯國會,對全體國會議員發表演說。

總統說,她也會為技術團和醫療團的台灣之光們打氣,「諾魯時間比台灣快四個小時,但拚外交沒時差。」

在離開帛琉前,蔡總統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及傳統領袖餐敘。蔡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很高興能和這麼多帛琉傳統領袖齊聚一堂,展現兩國過去幾年來不斷深化的邦誼。台灣與帛琉同為島國,同樣堅信自由民主,並且也都在國際社群裡積極貢獻。台帛邦誼將更加彌堅永固,未來希望可以與南島民族的兄弟姊妹進一步合作。

蔡總統稍後即搭專機離開帛琉,於台北時間廿四日晚間抵達諾魯國際機場。專機停妥之後,我國駐諾魯大使周進發及諾魯外交部次長阿洛誼登機迎接蔡總統。諾魯教育部長史考蒂則迎於機梯前;蔡總統也接受諾國女士獻戴花環,並步行通過女警儀隊,諾國警察樂隊現場演奏聖歌表達歡迎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