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國兩制 韓︰台灣人現在無法接受

中山大學學生抗議韓國瑜出賣主權。(記者黃旭磊攝)

中山大學學生抗議韓國瑜出賣主權。(記者黃旭磊攝)

2019/03/30 06:00

〔記者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中國,被外界質疑他認同一國兩制、賣台,韓昨受訪時說,台灣人民現在無法接受一國兩制,他的是九二共識,認同一個中華民國。

針對外界質疑他賣台,韓國瑜再度強調,未來高雄沒有圍牆,通通是道路,全部是陽光,所有的人都要來往都要交朋友,如果金正恩要吃高雄的石斑魚、芭樂,高雄也要賣。

韓國瑜說,「這次參訪團團進團出,所有活動大家都在一起,怎麼可能會賣台呢?怎麼會一國兩制呢?台灣人民現在誰會接受一國兩制?」

韓國瑜強調,他再三講,台灣人民現在無法接受一國兩制,「我的是九二共識,認同一個中華民國,很清楚,為什麼要扣我帽子?」

韓國瑜表示,他想了很久,發現賣台有三招,「第一個我偷偷摸摸睡到總統府,第二個是偷偷把總統府的磚塊拆下來,第三個是我把總統府的磚塊賣到中國去。」他愈講愈激動說,一個縣市長怎麼賣台?這太無聊了。

不過,中山大學數十名學生昨在西子灣校門口,上演「韓國瑜賣台現形記」,學生彈唱批評韓國瑜「賣水果兼賣主權」,呼籲台灣人「毋通隨韓作憖頭(傻瓜)」,希望民眾不分黨派站出來。

活動發起人、生物科學系大二生林尚毅表示,韓國瑜出訪中國,屢屢打出「水果經濟」牌,卻密訪中聯辦跟國台辦稱頌中共「一國兩制」,無疑是以「水果經濟」當遮羞布,掩蓋配合中共統戰台灣意圖,顯示「經濟0分,政治100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