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答詢扯中國內戰 議員:我們不是中國人

民進黨高市五位議員聯合質詢市長韓國瑜,對於韓扯中國內戰,他們反擊,「我們不是中國人,無法接受內戰說」。(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高市五位議員聯合質詢市長韓國瑜,對於韓扯中國內戰,他們反擊,「我們不是中國人,無法接受內戰說」。(記者王榮祥攝)

2019/04/0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答詢九二共識相關議題時,拋出中國五千年發生六千多次「內戰」,他希望用盡一切辦法避戰;民進黨高市議員當場糾正指出,我們不是中國人,無法接受內戰說。

民進黨高市議員簡煥宗、李柏毅、高閔琳、何權峰、邱俊憲,昨以聯合質詢方式,針對韓國瑜訪中行程引發外界疑慮,以及九二共識相關議題,要求韓國瑜清楚回應;議員們也轉達年輕族群聲音,擔心中華民國在台灣以後會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別行政區?

韓國瑜指出,他能理解議員們關心台灣下一代的心情,但他想再次重申,戰爭沒贏家、和平沒輸家,在他內心也很憂慮,雖然擔心角度可能不一樣,但大家都擔心台灣這片土地、下一代與高雄人。

韓國瑜表示,任何情況下發生戰爭都是不得了的事,而中華文化五千年、從黃帝大戰蚩尤到現在,內戰發生六千三百多次,等於每年發生內戰一.三次;議員當場隨即反駁「我們不是中國人、這不是內戰」。韓國瑜則說,如果議員不能接受他對戰爭的疑慮,他的講法就到此為止。

隨後韓國瑜仍強調,他第一個重點是要避開戰爭,就像日前軍機繞台引發軒然大波,你們(民進黨)用不是中國人替代不會戰爭,他的想法是用一切智慧、努力化解這問題。

五位議員除提出犀利質詢,也發揮創意、設計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區護照做諷刺,並建議韓國瑜與市民簽下承諾不選總統MOU,凸顯韓國瑜的言行讓人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