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也喊賺錢 議員譏「韓國瑜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雙城論壇定位為「大家一起賺錢」,將台灣跟長江三角洲經濟圈連結,被國民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譏諷是抄襲高雄市長韓國瑜口號、受韓影響。(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雙城論壇定位為「大家一起賺錢」,將台灣跟長江三角洲經濟圈連結,被國民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譏諷是抄襲高雄市長韓國瑜口號、受韓影響。(記者王藝菘攝)

2019/04/12 06:00

〔記者郭安家、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雙城論壇定位為「大家一起賺錢」,將台灣跟長江三角洲經濟圈連結,被國民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譏諷是抄襲高雄市長韓國瑜口號、受韓影響;議員普遍認為,台北市不像高雄市有大量製造業、農業貨品要出口,柯顯然過度簡化經濟議題,未思考台北的經濟模式。

身兼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的財政局長陳志銘回應說,台北市有一些ICT、生技業、智慧城市產業,與中國有合作空間。但他坦言,雙城論壇以往都是北市府與上海市府的經驗分享,從未談經貿議題,「過去談才知道有什麼合作空間」。

質疑柯未思考台北經濟模式

議員梁文傑認為,柯文哲說法受韓國瑜影響,但沒具體意義,因台北市非製造業都市,沒甚麼東西要出口,與上海市往來較多是觀光客,二○○六至二○一四年不少台商資金回流,但中國資金到北市一定是搞房地產,造成過去幾年房價飆漲。議員阮昭雄也說,北市跟高雄的狀況不一樣,大家都希望一起賺錢,但不是這麼容易就能簡化。

議員林亮君表示,都在說賺錢、拚經濟,但中國對台不友善,仍須持保留態度。這也是三一八學運反對服貿協議的原因,與中國經貿往來要非常留意。

議員陳永德則說,外界都認為柯文哲反商,修理遠雄、日勝生導致國內企業不敢投資台北公共工程,若要大家發財,柯應檢討過去四年錯誤政策,鬆綁法令讓外資到台北,而非一味抄襲韓國瑜口號,柯顯然沒想到台北經濟模式主題,完全沒講到重點。議員王欣儀酸說,很高興柯願意跟進韓,呼應他們的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