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初選延長賽 羅文嘉:531前民調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表示,五月二十二日民進黨立委初選就會作業完成,基本上在一週內就會進行總統民調,預計五月三十一日前就會做總統民調。(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表示,五月二十二日民進黨立委初選就會作業完成,基本上在一週內就會進行總統民調,預計五月三十一日前就會做總統民調。(資料照)

2019/04/1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延至五月二十二日,延長賽開打。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表示,如果到時候要民調,國民黨也已產生總統候選人,就進行以該位候選人為對比的對象;如果國民黨未產生人選,則由蔡賴雙方同意,看指定誰為對比人選。五月二十二日民進黨立委初選就會作業完成,基本上在一週內就會進行總統民調,預計五月三十一日前就會做總統民調。

羅文嘉指出,中執會最後通過「不停止初選機制、不改變原有流程」的兩個不變原則,所有的選舉規章條文沒有改變,還是按照原來的「第一、二、三類公職候選人提名民意調查辦法」執行,以家戶電話為主,以「對手對比式民調」為優先。

至於總統初選民調是否納入手機,羅文嘉指出,有中執委詢問手機納入民調的技術有沒有問題?他的回答是,如果大家通過要納入手機,技術上沒有問題。

立委總統協調 雙軌並進

黨內高層指出,這個月會先協調立委初選,並讓五人小組繼續進行總統初選協調,雙軌並進,若真的要初選,政見發表會要怎麼舉辦?民調要如何進行?對比和互比怎麼做?要跟誰對比?民調樣本是否放入手機?這些都需要雙方協調。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希望蔡賴雙方的支持者要了解,大選要贏,內部一定不能有撕裂,支持者應該要把這樣的意見喊出來,而不是敲邊鼓,或是期待雙方廝殺完還能團結;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希望各陣營可以約束支持者,當作優質對話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