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武統宣講團來台 蘇揆:嚴予禁止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以三國演義為例,呼籲國人同心,才能抗拒中國統一。(記者翁聿煌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以三國演義為例,呼籲國人同心,才能抗拒中國統一。(記者翁聿煌攝)

2019/04/14 06:00

〔記者翁聿煌、陳鳳麗/綜合報導〕中國武統學者李毅遭驅逐案,政府果斷處理獲得不少好評,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受訪表示,歡迎各國人士來台欣賞台灣的美好,但到台灣來卻宣傳武力統一,這非常不恰當、不友善,這種人不但要嚴予禁止,而且「如有入境、立刻驅逐」。

蔡:武統論危害台灣國安

蔡英文總統昨到南投參訪時,也被媒體問到對李毅遭驅逐出境的看法,她表示,民主社會講究言論自由,可是主張武統就不一樣,武統就是危害到台灣國家安全,因此必須讓李毅離境。

蘇貞昌昨到新北市中和區促銷屏東縣農特產,對於李毅被驅逐出境,但四月底又有一個「武統宣講團」即將來台,媒體詢問要怎麼處理?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歡迎各國人士都來看看台灣的美好、善良、好山好水,但來台灣後卻宣傳武力統一,這非常不恰當、不友善,這種人不但要嚴予禁止,而且「如有入境、立刻驅逐」。

蘇貞昌並說,相較於台灣的網路可以自由表達意見,中國就不是這樣,台灣人李明哲只不過在網路上發言就被中國政府關了五年,「我們只是驅逐對台灣主張武力統一的人,台灣其實非常友善。」

另外,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美國批評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卻又沒有新的論述;蘇貞昌借古論今回應說,以三國演義為鑑,當時面對曹操大軍壓境時,東吳群臣也有人主張和平、跟曹操統一,只有諸葛亮跟周瑜等有志之士堅持要保衛吳國及蜀國,最後大家團結抗曹,維護國家的平安,歷史昭顯,要引以為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