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俊秀急退國政小組 柯酸台灣人才多得是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花壇鄉福安宮與民眾香客互動,談及何時宣布選總統,他回答,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記者張聰秋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花壇鄉福安宮與民眾香客互動,談及何時宣布選總統,他回答,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記者張聰秋攝)

2019/04/15 06:00

〔記者沈佩瑤、張聰秋/綜合報導〕未鬆口是否參選二○二○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過綠營學者林嘉誠籌組國政小組、撰寫國政白皮書,但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劉俊秀看報才知道此小組幫柯,立刻宣布退出。柯文哲昨在彰化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他受訪時說,尊重每個人意願,還酸說「沒關係,台灣人才多得是」;劉稍晚出面受訪時回擊,覺得被吃豆腐,他不會出賣自己的靈魂。

批柯沒有中心思想

劉:不會出賣靈魂

本報前天獨家報導,柯文哲私下找來親扁的前考選部長林嘉誠擔任國政小組召集人,邀專家學者撰寫白皮書。劉俊秀昨受訪直呼,「奇怪,你(林嘉誠)要幫柯文哲寫怎麼會來找我呢?我反他(柯)兩、三年了」,還曾在政論節目上說「我是反對柯文哲的」,因柯沒有中心思想、價值,完全是利益取向的人。

被問到為何沒多做確認,就答應林嘉誠邀請?劉俊秀沉吟幾秒後說,「可能我太信任他(林)了吧!」認識林的時候,林當扁政府的政務官,所以就直接相信了,沒有先問。劉也證實,此事由林聯絡,柯文哲怎麼想,他不做揣測,但會覺得被吃豆腐。林嘉誠則數度強調:「我就是綠的啦,不是偏綠。」

柯文哲在彰化花壇鄉福安宮受訪指出,政策就是政策,就像打疫苗也不會去分是藍還是綠,但尊重每個人意願;國政小組是以原本的財經小組為基礎擴充,不擔心以後找不到人,「台灣人才多得是」。

對此劉俊秀也隔空回應,學術界總會有一些人,只要有利益,就會想去沾,柯文哲現在有市長的行政資源,一定會有人靠過去,他很清楚民主社會沒有非誰不可,「但是我的原則、我的價值、我的中心思想,絕對不能出賣的,這是我的靈魂」,並斷言柯參選的機率是九十九%。

大甲媽鑾轎經過彰化縣,柯文哲騎單車跟隨,與藍綠地方人士刻意保持距離,沿路香客喊「阿北!加油」,柯在福安宮與民眾互動,有人帶著柯著作及象徵「包中」的包子、肉粽,場面熱絡。被問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評論他六月宣布參選總統,柯僅說「我自由自在做自己的事。」被問到民進黨、國民黨初選廝殺對柯有利?他則說,政治不用太嚴肅,輕鬆看待為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