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烏坵守備 將購岸置槍塔

中科院研製岸置型防禦槍塔(取自中科院網站)

中科院研製岸置型防禦槍塔(取自中科院網站)

2019/04/16 06:00

全島周邊海域納入火力涵蓋範圍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持續推動「國防自主」,並強化外離島駐防火力,海軍今、明年共編列二億八七○九萬八千元,為陸戰隊烏坵守備大隊添購三套、六座岸置型防禦槍塔,藉此搭配既有岸置火砲,將全島周邊海域納入火力涵蓋範圍,有效提升反制敵軍登陸或空機降的火力。

海軍司令部為執行「國造二○機砲研改車載機動及遙控槍塔案」,編列二億八七○九萬八千元預算,在今年、明年執行,今年執行二億二五七三萬三千元,用於陣地整備工程、支援測試裝備產製等工作。明年執行六一三六萬五千元,用於籌獲武器系統、測試裝備製繳、人員維修訓練等。

軍方官員表示,由於國軍駐防外離島兵力較為有限,如引進該套系統,有助於精簡操作人力,並搭配既有火砲達到防衛效果,且這套系統可高射或平射,增加使用彈性。

不過,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去年審議該筆預算時,朝野立委對此軍備是否符軍方需求、採購數量等有疑義,因此凍結五千萬元,待提出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根據軍方送交立院的預算解凍報告內容指出,烏坵現有的岸置傳統火砲,已無法滿足作戰需求,故建置此自動化防禦系統,保護我方重要防護目標、陣地安全。

研製此套系統的中科院在公開資訊中指出,這套武器依據台灣本島、外島作戰環境,分別設計「岸置型」與「艦載型」兩種構型的儎台系統,確保達「快、猛、狠、準」的火力,並降低人員戰損,大幅提升國軍近戰防禦武器的聯合擊殺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