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五月底登場 東面海空大操演

漢光演習於五月登場,將演練「戰備跑道起降」。圖為2007年IDF戰機降落在中山高彰化花壇戰備道。(資料照)

漢光演習於五月登場,將演練「戰備跑道起降」。圖為2007年IDF戰機降落在中山高彰化花壇戰備道。(資料照)

2019/04/1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年度漢光演習的實兵操演,將在五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舉行五天,軍方官員指出,五月二十九日當天,軍方將在台灣東面的海空域,進行模擬對抗中國軍機、軍艦犯台的海空聯合對抗操演,以驗證國軍在台灣東部的防禦網是否足夠。

官員強調,由於五月二十九日的海空聯合對抗操演,無論是在海面還是空域的管制範圍相當廣,國防部已在日前透過現有合作機制,分別照會美國及日本等亞太友盟國家。

國防部之前說明「國軍一○八年漢光三十五號演習規劃」,在實兵演習部分,指將在五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執行,由三軍部隊採聯合實兵對抗模式,防衛軍依整體防衛構想,並整合全民總力,在我海、空域及本、外(離)島防衛作戰地區,執行五天四夜聯合作戰攻防對抗演練。

在對外開放演習課目方面,國防部表示有兩項對外開放,包括「戰備跑道起降」實兵演習將於五月二十八日實施,地點在國道一號彰化花壇路段;「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演習將在五月三十日實施,地點在屏東滿豐射擊場。

軍方官員指出,另有一項大型的海空聯合對抗操演,將在五月二十九日於台灣東面的海空域舉行,主要是因應中國軍機軍艦頻繁實施遠海訓練,共軍機艦經常接近台灣東部海空域,甚至逼近、切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對我戰備產生威脅,未來若是由訓練狀況突然對台進行軍事挑釁,甚至是有計畫性地由台灣東部進犯,國軍必須有完善的戰備及應變機制來處理。

官員說,在台灣東面海空聯合對抗演練,就是為了驗證我國空軍、海軍及防空飛彈陣地、制海飛彈陣地等防衛網路,是否有能力因應共軍從台灣東面進犯,若經實兵演練仍有不足之處,就會列為檢討重點,並以滾動方式調整補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