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香港中聯辦主任惹議 宋:我見過習近平 也沒變共產黨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4/17 06:00

〔記者林良昇、呂伊萱/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日與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惹議,宋昨受訪表示,他曾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面,沒有因為這樣變成共產黨,各界不要擔心。陸委會則質疑,北京當局刻意安排我政治人物赴港澳,推銷「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精心設計、全面的對台策略布局,呼籲親民黨對外說明會晤細節。

陸委會促對外說明會晤細節

宋楚瑜率領「粵港澳」參訪團訪港,對於與王志民在中聯辦會面,宋楚瑜受訪時表示,他不是第一次進香港中聯辦,二○○七年時,前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就曾邀他在中聯辦招待所吃飯,這次也不例外,「主人禮遇,我覺得我要去」。

宋強調,他曾在北京與習近平會面,兩次參加APEC領袖會議與習近平互動,也不會因為這樣「變成共產黨」。見過習卻不能進中聯辦,邏輯不通。宋強調,他善盡溝通責任,為台灣找出路,回台後會好好和大家說明,各界不用擔心。

陸委會則強調,北京當局自從年初發布「習五條」後,加緊採取一系列對台作為,推動消滅中華民國主權。其中包括刻意安排我政治人物赴陸港澳,推銷「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遂行對台灣的統戰作為,「這是中共精心設計的全面對台策略布局」。

在離港前,宋楚瑜與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宋表示,他和林鄭月娥是舊識,在APEC領袖會議中有多次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