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24機5艦15日擾台 模擬攻擊東、南部

中國轟六型轟炸機近年多次實施遠海訓練,威脅我國防安全。(資料照,取自日本防衛省網站)。

中國轟六型轟炸機近年多次實施遠海訓練,威脅我國防安全。(資料照,取自日本防衛省網站)。

2019/04/18 06:00

外交部推特 公布「遠海長訓」 機艦數量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十五日派遣軍機、軍艦赴西太平洋「遠海長訓」,國防部掌握動態,並未公布確切數量。外交部昨在官方推特公布一則署名部長吳釗燮(JW)的文章,指中國廿四架軍機、五艘軍艦十五日在台灣周遭演訓,中國「轟六」轟炸機更模擬攻擊台灣東南部、南部地區。對此威脅,外交部也回嗆中國:「我們不會向霸凌者低頭。」

外交部︰不向霸凌者低頭

國軍為確保自身情監偵能量,不被他國測試與窺探,歷次中國軍機、軍艦接近台灣外圍海、空域時,鮮少公布確切數量,軍方前天僅公布中國機隊內含「轟六K」轟炸機、「運八」電戰機、「空警五○○」預警機、殲十一、蘇愷三十戰鬥機;掌握宮古海峽動態的日本防衛省則公布訊息指出,中國四月十五日有四架「轟六」轟炸機、一架「運八」電戰機穿梭宮古海峽,亦有一艘「○五四」飛彈護衛艦在該海域活動。

外交部官方推特昨發布一則署名吳釗燮的文章指出,當美國在台協會慶祝「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之際,中國派出廿四架軍機、五艘軍艦在台灣周遭演訓,「轟六」轟炸機更模擬攻擊台灣東南部、南部地區。外交部強硬表示:「我們不會向霸凌者低頭。」

外交部補充表示,此推文意在凸顯中國軍事恫嚇台灣的企圖與強度,以及台灣安全面臨來自中國的壓力。盼提醒國際社會正視、重視中國一再地霸凌作為,以爭取國際社會對我的了解與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外交部推文提及,中國「轟六」轟炸機模擬對我國東南部、南部地區攻擊訓練。軍方人士指出,此次中國機隊數量的確較為龐大,但對於中國軍機、軍艦動態,國防部都嚴密掌握。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外交部公布中國軍機、軍艦相關資訊,可見我方欲將此事自台海周邊事務,提升至西太平洋、印太安全等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