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不是脫黨競選 初選不可怕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台北西門町舉行簽書會,有支持者舉著「賴清德選總統」等標語,到徒步街入口迎接賴清德。(記者方賓照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台北西門町舉行簽書會,有支持者舉著「賴清德選總統」等標語,到徒步街入口迎接賴清德。(記者方賓照攝)

2019/04/20 06:00

〔記者蘇芳禾、楊心慧/台北報導〕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昨天談及民進黨內初選時表示,用民調她不會輸,但會有競爭與攻擊,黨就分裂了;對此,爭取民進黨總統提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說,初選不可怕,「這不是脫黨競選」,只要初選過程力行君子之爭,好好向國人表達政見理念、要將國家帶往何方,相信可以贏得國人支持。

西門町簽書會 支持者歡迎

蔡總統昨也再度向賴清德喊話合作,賴清德則表示,他是參加黨內初選,不是要脫黨參選,初選是民進黨引以為傲的制度,應要珍惜這民主制度,也相信進行君子之爭初選,對後續團結有幫助。

賴清德昨天下午於台北市西門町舉行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有支持者舉著「我愛賴清德」、「賴清德選總統」等標語,到西門町徒步街入口迎接賴清德「大進場」。

完整民主程序 一定要珍惜

對於蔡總統提出的民調分裂說,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初選是民主程序,民進黨初選制度有其程序,先協商,協商不成就進入政見發表、或是辯論,再來就是用民調決定誰代表民進黨,這是民進黨完整民主程序,這個民主程序一定要珍惜。

賴清德強調,國民黨也在進行初選,初選不可怕,這不是脫黨競選,只要初選過程力行君子之爭,好好向國人表達政見理念、要將國家帶往何方,相信可以贏得國人支持。賴說,他相信民進黨中央、黨主席卓榮泰會妥善處理。

力行君子之爭 有助黨團結

賴清德昨天上午前往大龍峒保安宮祝賀保生大帝聖誕時,被問到蔡籲團結合作的說法,賴清德表示,他的參選不是否定過去,而是希望能夠接棒承擔台灣的責任,因此盼能獲得國人支持,代表民進黨在總統大選贏得勝利,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往前走,把治國理念清楚向社會大眾說明,相信大家看清楚民進黨理念和治國藍圖,才有機會獲得支持。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初選是民進黨引以為傲的制度,甚至有其他政黨學習這套制度,所以應該要珍惜這個民主的制度,相信只要進行君子之爭初選,對後續團結有很大的幫助。

媒體詢問,若初選勝出是否可能找蔡搭檔?賴清德說:「這個也是我們不斷強調團結的重要性,只要是一場君子之爭,初選對未來大選一定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