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難對付?賴︰國民黨變化快 可能有第三人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上午赴保安宮參拜。(記者黃耀徵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上午赴保安宮參拜。(記者黃耀徵攝)

2019/04/20 06:00

〔記者楊心慧、蘇芳禾/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被問到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是否難對付?他表示,每個人都有優缺點,而國民黨的變化快,很可能會有第三人出現,自己若能代表民進黨出戰,相信會有場君子之爭。

賴清德昨上午赴大龍峒保安宮祝賀保生大帝聖誕,被問到如何看郭台銘參選,賴表示,尊重任何想為國家服務的參選人,也希望自己能在民進黨初選脫穎而出,並在總統大選和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進行君子之爭,誰贏了,就由誰帶領台灣繼續往前走。

每人都有優缺點 不妨看到最後

是否會覺得郭台銘難對付?賴清德說,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大家不妨看到最後,因為國民黨的變化也很快,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三個人出現,若自己能代表民進黨,相信會有場君子之爭。

對於可能對手郭台銘,賴清德指出,郭台銘過去都在企業界,不曾參加民主選舉、未受民主洗禮,所以對郭不了解,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能說出對郭的感覺。

媒體問,郭台銘在中國投資富士康,有人說有共產黨支持,甚至有人擔心會「紅色」染指總統大選,賴清德說,這部分郭董可能要向社會大眾說明。

此外,賴清德昨天下午於台北市西門町舉行簽書會時,發言指出,大家擔心台灣安危,有人提出和平協議,也有人接受九二共識,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公開說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若台灣接受和平協議或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即使可以得到短暫和平,也會失去真正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