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初選 賴清德︰不必視初選為畏途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宜蘭參訪,被問到總統蔡英文認為初選會導致民進黨分裂的說法;賴清德表示,不必視初選為畏途,初選是民主程序,不是脫黨競選。(記者林敬倫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宜蘭參訪,被問到總統蔡英文認為初選會導致民進黨分裂的說法;賴清德表示,不必視初選為畏途,初選是民主程序,不是脫黨競選。(記者林敬倫攝)

2019/04/21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宜蘭,被問到總統蔡英文認為初選會導致民進黨分裂的說法;賴清德說,不必視初選為畏途,初選是民主程序,不是脫黨競選,相信民進黨,相信台灣,相信蔡英文總統的民主素養,我們一定有辦法好好走完民主程序,分裂的問題不會存在。

相信蔡的民主素養 分裂問題不會存在

賴清德昨上午到宜蘭市為台灣經典小鎮觀光代言,媒體詢問蔡英文總統擔憂「初選會造成民進黨分裂」的問題;賴清德說,這次他參與初選,完全是因為基層有強烈焦慮,擔心如果民進黨沒有改變,不僅僅會輸掉政權,如果立委席次大幅降低,對後續台灣民主與主權更會帶來衝擊。

賴清德強調,他相信民進黨民主精神,初選是民主重要程序,是民進黨引以為傲的地方,目前國民黨也在初選,所以不必視初選為畏途,他要參加的是初選,不是脫黨競選,他信任卓榮泰主席、羅文嘉秘書長有辦法處理,相信民進黨、相信台灣、相信民主,分裂的問題不會存在。

至於是否有「蔡賴配」可能?賴清德說,還是先根據民進黨制度,選出誰代表民進黨,再來談後續問題。

賴清德下午到二結王公廟參拜並與鄉親「便當會」,他談到國民黨要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但和平協議不能解決兩岸問題,台灣人要有保家衛國精神,民主就是台灣的力量,全民要團結一致,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與西藏。

賴清德說,中國要的不是暫時的和平現狀,而是要併吞台灣,台灣位在太平洋第一島鏈最關鍵位置,只有用民主力量,保護台灣民主生活,等於也是維護亞太地區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