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何不來個王朱結盟

面對吳敦義把持的黨中央亂搞遊戲規則,王金平、朱立倫若想突圍,何不結盟,一起要吳敦義拿出一個公平的初選辦法!圖為去年十月王朱兩人出席中國佛教會理事長交接典禮。(資料照)

面對吳敦義把持的黨中央亂搞遊戲規則,王金平、朱立倫若想突圍,何不結盟,一起要吳敦義拿出一個公平的初選辦法!圖為去年十月王朱兩人出席中國佛教會理事長交接典禮。(資料照)

2019/04/21 06:00

記者陳杉榮/特稿

國民黨今年的總統初選本來很單純,就是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三位傳統政治菁英「三個太陽」同台角逐,頂多再加上馬英九回鍋湊熱鬧,沒想到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之後,韓流崛起,「捨吳其誰」的吳敦義,眼見大位無法以智取,既然自己無望,利用掌控黨機器的機會「吳欲則剛」,初選九彎十八拐變來變去,卡住朱立倫和王金平,除之而後快。

最先表態投入總統初選的朱立倫起初民調領先,喊出「全民調」,希望透過民意贏得初選,吳敦義則是擺明「卡朱」,反對全民調,推三阻四,即使回到電話民調七成黨員投票三成的初選軌道,吳敦義還是在找尋哪個辦法對他最有利,可惜卻找不到。韓粉挺韓愈趨激烈,抵不住韓粉的要求和威脅,吳敦義繼續玩弄初選規則,什麼特邀、徵召的名目接續浮出水面,想半途夾帶韓國瑜上車。黨主席「搞軌」,擺明不讓已在月台上的朱立倫和王金平所等待的初選列車啟動。

就在吳敦義隻手遮天,卡朱卡王,手忙腳亂之際,馬英九跑來幫了一個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喊聲」選總統,這位馬英九的商界好友和基金會金主,「在島內」獲得馬的大力支持出馬,曾經是馬副手的吳敦義,當然想盡辦法,讓榮譽黨員郭台銘上車。

韓國瑜和郭台銘半路強行搭「霸王車」,吳敦義和馬英九這兩位領導人各有「圖謀」。吳敦義原想要整碗端去,卡朱卡王,害怕朱立倫和王金平長大,路人皆知。馬英九推個郭台銘出來,他向北京當局表達哪個意思,才是奧秘。

別說國民黨的總統初選,當前國民黨的整個思維,早已充滿北京運作的中國特色,韓國瑜的選舉受到中國相當程度的支持,郭台銘有大筆資產和事業在中國,他把「人質」都壓在中國,這兩位民調領先者,政治舉止雖有其自主意志,但幕後影武者的意圖,不言可喻。反倒是留美派的朱立倫和本土派的王金平,顯得超然獨立一些,比較沒有受到國家認同疑慮的質疑。

王金平有四十四年國會議員老資格,曾任十七年的國會議長,對國家發展和國家處境的深切認知,當今政壇無人能出其右。朱立倫曾任國會議員、行政院副院長,先後擔任桃園縣長、新北市長,政治資歷完整。而韓國瑜才當了四個月高雄市長,和高雄選民有契約的信諾,郭台銘從無政治資歷,還有中國產業人質問題。

王金平和朱立倫的參選,是傳統政治的延續,和近年興起的「民粹政治」也成鮮明的對比。面對吳敦義把持的黨中央亂搞遊戲規則,王朱若想突圍,何不結盟,一起要吳敦義拿出一個公平的初選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