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總理選舉 蘇嘉瓦瑞回鍋

索羅門新總理由前總理蘇嘉瓦瑞回鍋擔任。蘇嘉瓦瑞曾多次訪台,圖為蘇嘉瓦瑞2016年將當地名產貝殼項鍊贈與小英。(圖片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索羅門新總理由前總理蘇嘉瓦瑞回鍋擔任。蘇嘉瓦瑞曾多次訪台,圖為蘇嘉瓦瑞2016年將當地名產貝殼項鍊贈與小英。(圖片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4/26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友邦索羅門群島前總理蘇嘉瓦瑞週三第四度當選總理。外交部昨對此表示,蘇嘉瓦瑞是我國的老朋友,我樂見此發展,已準備好總統賀函將儘快轉交,期待與新政府持續合作強化實質關係。

外交部:樂見老朋友當選

索羅門群島四月初舉行國民議會選舉,沒有單一政黨贏得過半席次,前總理蘇嘉瓦瑞廿四日則在總理選舉中,於國會五十席中獲得三十四席的支持,再度當選總理。

索國大選前,其與台灣的邦交關係以及和中國的互動多次成為外媒焦點。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表示,此次老朋友擔任總理,我國樂見發展,也準備好總統賀函,將請駐館儘快轉交,同時也肯定索羅門選舉發揮民主精神,將持續關注政情發展。

李憲章接著說,期待和新政府、各黨派議員持續合作,在現有基礎上強化實質關係,推動有助於兩國利益與民生的雙邊計畫,這是未來馬上要和索羅門政府交換意見的部分。

至於總理選舉後,不滿結果者在首都荷尼阿拉發動暴力抗議,當局也部署鎮暴警察以維持秩序。李憲章表示,騷亂沒有造成重大傷亡,我駐館員眷和農技團都平安,現在已經平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