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號召台商︰台灣製造取代中國製造

總統蔡英文昨接見「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成員,鼓勵台商回流,用高品質的「台灣製造」取代「中國製造」,爭取更多出口訂單。(取自總統府網站)

總統蔡英文昨接見「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成員,鼓勵台商回流,用高品質的「台灣製造」取代「中國製造」,爭取更多出口訂單。(取自總統府網站)

2019/05/14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趨於激烈,蔡英文總統昨接見「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強調政府會當工業區廠商最好後盾,也歡迎台商回流,用高品質的「台灣製造」取代「中國製造」,爭取更多出口的訂單。

總統表示,最近美中貿易戰的局勢,衝擊了全球的經濟。不過,台灣的經濟基礎非常穩固,我們中小企業更是以靈活和強韌聞名於國際,只要持續升級產業、布局全球,她有信心,我們反而可以把握機會,張開雙手歡迎台商回流,用高品質的「台灣製造」取代「中國製造」,爭取更多出口的訂單。

她說,去年台灣全年製造業產值達到新台幣十四兆三九一億元,年成長六.四九%,這是政府和所有工業區的廠商好朋友們,一起拚出來的好成績。

「把握投資時機 與政府一起打拚」

總統並指出,回來投資的台商,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總投資額已突破兩千五百億元,五個月就達成年度目標,接下來各個工業區,將會陸續迎接新廠商進駐。她期勉所有廠商與政府一起把握時機,加緊投資,一起來拚經濟。

另,蔡總統接見「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時,除肯定一貫道對台灣社會的付出,也表示儘管台灣的宗教自由已確立,在世界其他角落,宗教自由依然受到威權主義的壓制。比如在台美共同舉辦的「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即討論到中國的宗教信仰依然受到種種限制。台灣不僅應該要捍衛現在享有的自由,更要努力讓自由傳播到世界其他的角落。

總統並說,宗教不僅是安定人心的力量,更是社會安全網很重要的一環,很多事情只有靠政府是不夠的,也需要宗教團體來幫忙,希望未來能夠持續透過政府和宗教的合作,共創一個溫馨祥和的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