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盼能接棒︰讓台灣跑得更快、更好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啟動「民主咖啡車」,傍晚到基隆火車站前開講,藝人郭子乾反串的「賴青德」(前)也獲邀出席,一搭一唱增添趣味。(記者俞肇福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啟動「民主咖啡車」,傍晚到基隆火車站前開講,藝人郭子乾反串的「賴青德」(前)也獲邀出席,一搭一唱增添趣味。(記者俞肇福攝)

2019/05/14 06:00

〔記者俞肇福、楊淳卉/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民主咖啡車」昨天啟動,他傍晚到基隆火車站廣場開講時,以接力賽跑為例,表示一個人的體力再好,跑久了也該考慮換另一位選手接棒,他參與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就是希望能接棒,讓台灣跑得更快更好。

賴清德昨天下午在新北市萬里老家主持「民主咖啡車」啟動儀式。他表示,「民主咖啡車」將全台趴趴走,向全民宣講他堅持參與黨內初選及治國的理念。

藝人郭子乾反串的「賴青德」昨獲邀出席時,語出驚人說,「這段期間有苦難言,相較於韓國瑜被迫參與初選,我想要初選卻…」,賴清德趕緊打斷郭子乾的發言,改稱「是喝咖啡非常苦」,賴清德笑稱,「賴青德」所說的話會算在他身上,在場人士哄堂大笑。

「體力再好 跑久了也該交另一棒」

賴清德的「民主咖啡車」首站開到基隆火車站,適逢下班時間,吸引不少民眾聆聽演說,現場加油聲不斷;賴清德的舅舅、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也到場致贈向媽祖祈求的平安福袋,幫外甥加油打氣。

有民眾詢問賴清德,他與蔡英文有何不同?為何要支持他?賴舉例說,到底是一個人跑四百公尺比較快?還是每個人各跑一百公尺、接力跑完四百公尺比較快?他不是強調跟蔡有多大的不同,而是一個人不管有多好的體力,跑久了一定會累,應該考慮讓下一個選手接棒,才能讓台灣跑得更快、更進步。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推「自經區」引發爭論。賴清德昨天召開訪日成果記者會時受訪指,韓面對議員質詢講得不清不楚,只有「賺大錢」三個字,可見韓對自經區完全不了解,但國民黨一個個支持韓,這不是真的為了台灣經濟支持自經區,而是為了選舉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