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蔡最大不同 賴︰我能打敗國民黨候選人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演講表示,他跟蔡英文最大不同,是在他是可以打敗國民黨的候選人。  (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演講表示,他跟蔡英文最大不同,是在他是可以打敗國民黨的候選人。  (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2019/05/1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演講,被台大學生問到,蔡英文總統在年輕族群較受到歡迎,蔡、賴的區別在哪裡時,賴清德表示,「我尊重制度,小英總統還想要改變遊戲規則」、「我跟蔡英文最大不同,還是在我是可以打敗國民黨的候選人。」

制度公布 蔡還想改遊戲規則

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賴清德昨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演講、簽書。一名台大學生提問,在青年支持度和自己的同學中,支持蔡英文的人比較多,賴清德自認與蔡英文的差異在哪?

賴清德對此則是火力全開說,「我尊重制度,總統初選制度已經公布了,卻被延了兩次,小英總統還想要改變遊戲規則,我絕對不會做這個事情。」賴強調,「總統到今天還不願意講,若我贏得初選會支持我,這點我跟她不同。」

賴清德也表示,面對中國的滲透,他會強化國安的功能,用人唯才,找適當的人擔任國安的工作;且會成立專責的單位,像是國土安全部,會另立反併吞法、反滲透法等新法。

賴清德指出,他有能力解決問題,他與蔡英文最大不同,就是他是可以打敗國民黨的候選人,在他登記參選前,沒有人覺得蔡英文可以競選連任成功,「贏得總統大選,就是最大價值,三月十八日前,我沒有聽過任何一個人,覺得蔡英文可以連任成功啦!我想這就是我們的不同。」

國家有好政策 才能幫助年輕人

對於學生問到有些年輕人會希望到薪資高的國家工作,賴清德說,台灣正面臨經濟轉型,年輕人看到國家政策不明確,這點他很清楚,但是他也要勉勵大家,在國家經濟轉型的時候,年輕人需要國家有好的政策,國家也需要年輕人共同一起打拚。

賴清德表示,其實這些政策方向,國際上大同小異,完全是看各國怎麼去執行,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改善台灣投資環境,企業界談了多年的五缺問題,他在兩、三個月內盤點解決,並且鬆綁法令,讓大家更有空間發揮、各自經營。對於中美貿易衝突,賴清德說,他協助產業、台商回台,目前企業已有兩千多億元資金回到台灣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