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嘆初選拖延 賴︰箭射出靶卻被移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走訪嘉義縣朴子市學習製作天地掃,他笑說「天地掃用途很多,避邪防小人都可以」。(記者林宜樟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走訪嘉義縣朴子市學習製作天地掃,他笑說「天地掃用途很多,避邪防小人都可以」。(記者林宜樟攝)

2019/05/19 06:00

〔記者丁偉杰、林宜樟/嘉義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挑戰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賴昨天到嘉義市舉辦簽書會,談到黨內初選期程遙遙無期時,他感嘆目前遇到的困境,比國民黨還大,「箭已經射出去了,但靶卻被移走了,現在要射往何處不知道,沒有靶。」賴認為,民進黨初選當務之急是確定時程,中執會應在五月二十二日確定黨中央提出的初選期程。

嘉義簽書會 粉絲喊加油

賴清德為上百位粉絲簽書合照,民進黨嘉市議員王美惠、台聯黨嘉市議員蔡永泉、遠東機械董事長莊國輝等人到場為他加油,現場民眾熱情高喊「賴總統、加油」,氣氛熱絡。

賴清德表示,前些日子遇到朋友,向他批評國民黨初選制度,過去國民黨初選是先射箭再畫靶,現在箭都還沒射,靶就畫好了;他目前遇到的困境,比國民黨還大,箭已經射出去了,但靶卻被移走了,現在要射往何處不知道,沒有靶。

賴清德呼籲,民進黨中執委和中常委應堅定站在民主的立場,維護民進黨的民主精神,應確定黨中央所提出來的期程,在五月底前完成初選。競選辦法在他和蔡總統登記前都已公告,「不應該邊選、邊改辦法,看不到靶在哪裡」,已經招致社會批評,現在連辦法都要中途更改,時程也一再拖延,民進黨不該如此。

談初選時程 不該隨便改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如果失去民主,不知道還能拿什麼尋求民眾的支持?希望黨中央捍衛原本規劃的時程,如果再隨便改,社會不但會認為民進黨喪失民主精神,且可能被批評是要「博歹筊」(即詐賭)。

製作天地掃 避邪防小人

稍早,賴清德到嘉市城隍廟上香,走訪朴子市學習製作天地掃,他笑稱「天地掃用途很多,避邪防小人都可以」。

賴也由民進黨籍太保市長黃榮利陪同到朴子配天宮上香。賴昨在嘉縣行程,黨內公職人員僅黃榮利陪同,對此,賴說,只要人民支持,自然可以突破派系或行政的干擾,他有信心在總統大選帶領民進黨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