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台南行 郭信良陪同爆爭議

蔡英文總統17日台南部份未公開行程,由南市議長郭信良(右)陪同,引發基層部份人士不滿。(民進黨南市黨部提供)

蔡英文總統17日台南部份未公開行程,由南市議長郭信良(右)陪同,引發基層部份人士不滿。(民進黨南市黨部提供)

2019/05/19 06:00

南市黨部主委質疑蔡與叛黨者共舞

〔記者洪瑞琴、蘇永耀/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前天赴台南,有部分未公開行程由近期脫黨的南市議長郭信良陪同,引爆爭議。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昨公開質疑蔡總統,為了黨內總統初選,竟和「叛黨」的郭信良共舞,傷害基層黨員感情;郭信良則回嗆自己和總統都是受邀參與,黨部主委竟然以此公然砲打總統,對總統大不敬!

蔡陣營︰總統照顧國民不分黨派

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則回應,台南市長黃偉哲、郭信良議長與許多台南市議員、里長皆有參與。面對初選,團結才是支持者期待的,如同總統要照顧所有國民,建設沒有藍綠,更不會分黨派。

蔡英文前天的行程出現由郭信良陪同的畫面,黃先柱昨質疑說,「不通知地方黨部,卻通知跑票議員?」這次議長選舉跑票案,郭信良已遭民進黨開除黨籍,其餘跑票議員停權一年半,蔡總統南下,卻由這些人陪同;郭信良當時因跑票事件被輿論抨擊時,說是蔡總統要他出來選議長,莫非跑票事件,總統真有參與其中?「與狼共舞的蔡英文總統」是否要負起責任說清楚,她到底是站在堅持民進黨價值的一方,還是站在違反黨紀的一方?

郭回嗆︰公然砲打總統 大不敬

郭信良回嗆說,黃先柱最不夠資格說這種話,黃日前將市黨部關門,自己跑去台南市政府北辦召開賴清德輔選會議,將黨部拿來做派系鬥爭籌碼,現在又公然批評總統,「你心中還尊敬總統嗎?惡質行徑令人不齒」。

郭信良指出,去年南市議長選舉時,黃與新潮流黨團總召強勢運作,為了排除異己,連民進黨中央督導委員都認為程序不合法,但黃執迷不悟,這次又藉地方主動邀請蔡總統參與的活動來批評總統,「是否賴清德的選情已經嚴重告急,才狂下猛藥?」

民進黨南市議員邱莉莉反駁郭,賴清德每天在社群網站公布自己的民調給國人知悉,想了解民調的人,點進「清德奮鬥史」就知道,何必下猛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