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計6/5赴星國 馬向總統府申請

前總統馬英九昨已向總統府申請,於六月五日赴新加坡參加書展。(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昨已向總統府申請,於六月五日赴新加坡參加書展。(資料照)

2019/05/21 06:00

〔記者林良昇、蘇永耀/台北報導〕「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後延長離退涉密人員境管年限,前總統馬英九出境管制期限再延二年,馬大感不滿,昨已向總統府提出申復,並同時向總統府申請,於六月五日赴新加坡參加書展。

馬前總統辦公室表示,總統府恣意延長管制期限,馬英九完全無法接受,昨已提出申復,馬也願親赴總統府,當面向蔡英文總統說明。

馬前總統辦公室也指出,馬英九已規劃於六月五日赴新加坡參加書展,因管制突遭延長,在申復的同時,也向總統府申請出境許可。

對於馬英九等不滿管制年限延長,總統府昨強調,過去三年,包括前副總統吳敦義在內,相關人員多數的出境申請都予以核准,只有部分如中國等機敏地區才有不同的做法。基於國家機密保護及國安整體利益考量,本來就必須謹慎處理。出境管制不等於完全限制出境,對所有涉密人員更是一體適用,現任者未來也適用相同的法律及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