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災指揮車充縣長座車 苗縣府挨批

苗縣府消防局再添購救災指揮車充當縣長座車,縣議員批浪費。(記者張勳騰攝)

苗縣府消防局再添購救災指揮車充當縣長座車,縣議員批浪費。(記者張勳騰攝)

2019/05/21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民進黨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昨在總質詢時,抨擊苗栗縣長徐耀昌上任四年換了四輛公務車,還將消防局的救災指揮車挪為座車,以目前的財政狀況,根本是浪費,社會觀感更不佳。消防局長徐新淵回應,一切基於安全考量。

財政困難 議員轟浪費

陳光軒抨擊,徐耀昌甫上任時,對苗栗縣財政曾說過「乞丐不必穿西裝」,讓外界驚覺苗栗縣財政問題嚴重,但徐耀昌上任至今,四年換了四輛公務車,甚至將消防局的救災指揮車改裝後做為代步車輛。

陳光軒指出,根據苗栗縣政府今年的決標公告,消防局於今年一月份又購置與前一輛座車同款式之救災指揮車,車牌的後四碼阿拉伯數字與前一輛相同,顯然要讓外界誤以為是用同一輛座車,企圖掩人耳目。

陳光軒表示,外縣市的救災指揮車採購車種不一,價格有九十萬元、一百二十萬元及一百四十萬元、一百五十萬元、二百萬元不等,但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此次採購的這輛車金額高達二百九十六萬元,比其他縣市都還高。

陳光軒批,苗栗縣的財政狀況仍未脫離加護病房,各單位對預算還在傷腦筋,消防局卻再添購新的救災指揮車做為縣長座車,浪費且不顧社會觀感,令人匪夷所思。

徐耀昌昨未回應。消防局長徐新淵說,依災害防救法明定縣長為縣災害防救指揮官,按消防法規定配賦救災指揮車供執行任務。

消防局:安全考量

徐新淵指出,救災指揮車里程超過十萬公里,會加強維護、保養;超過十五萬公里就要汰換,考量前輛救災指揮車縣長使用已逾三年,行駛近二十萬公里,多次在高速公路上拋錨;且苗栗縣幅員廣大,縣長公務行程上山下海,基於安全考量,將原車調回苗栗縣政府消防局使用,改做為消防局後勤及勘災車。

消防局災害搶救科表示,這次採購新的救災指揮車車價二百九十六萬元,主要是擴充無線電等內部設備及保險,價格均在合理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