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洪秀柱後 中國邀訪郁慕明

新黨主席郁慕明昨天在黨部召開記者會,表明訪中將與陸方就兩岸關係、民族復興座談。(記者陳昀攝)

新黨主席郁慕明昨天在黨部召開記者會,表明訪中將與陸方就兩岸關係、民族復興座談。(記者陳昀攝)

2019/05/23 06:00

北京營造政治協商假象

〔記者鍾麗華、陳昀/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年初拋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中國企圖營造台灣各界一波波赴北京協商的假象。在邀訪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後,新黨主席郁慕明廿四日也將赴中國進行七天訪問。

郁:共謀和平統一願景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透過新聞稿表示,郁慕明將率台灣各界人士代表團於五月廿四日至卅日參訪廣東、上海、江蘇、北京等地。在京期間,兩岸各界人士將圍繞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展開「對話協商」,交換意見。

陸委會多次重申,中共近期密集邀請台灣政治人物赴陸呼應「習五點」,形塑兩岸進行「民主協商」、共議統一的樣板,為其政治立場背書,呼籲國人應認清中共侵略台灣的圖謀。依兩岸條例及相關法律,國人未經授權不得與中國大陸進行協商簽署協議,更不能損害國家主權與安全。

郁慕明昨表示,是以「新中華兒女學會榮譽理事長」身分率團訪中,為期一週的「廣上南北行」,並在北京與大陸方面就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交換意見,「會見誰、跟領導會面是一定有的」,交流目標也不拐彎抹角,就是表明「共謀和平統一、共享民族復興」的兩岸願景。

郁也說,沒有獲得授權,也沒有實行能力,怎麼有條件政治協議?他只不過是要告訴大陸,台灣同胞希望兩岸之間如何和平相處,這跟國家安全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