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郁慕明見汪洋 批台有人挾洋自重

新黨主席郁慕明率團赴中訪問,昨先後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資料照)

新黨主席郁慕明率團赴中訪問,昨先後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資料照)

2019/05/30 05:30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繼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後,新黨主席郁慕明率團赴中訪問,昨先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提出共謀民族復興、深化兩岸民族融合等五點倡議,稍後會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兩人均提到「 一國兩制」。對此,陸委會表示,北京當局故技重施,只是枉費心機、徒勞無功,台灣人民也不可能相信。

汪洋稱,郁慕明多年來是旗幟鮮明堅持一個中國立場,堅決反對台獨,「其情可感,其情可佩」;他也提到,有這麼多的青年朋友出席,「這是促進兩岸統一事業的新生力量」。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初提出和平統一、實施「一國兩制」方案,得到很多台灣朋友的高度認同,台灣內部很多都表示願意參與對話溝通。

郁慕明回應,台灣還是有一些人挾洋自重,靠外國勢力,都把寶壓在外國勢力,他希望在「一國兩制」、對兩岸同胞都有利的方式下,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對此,陸委會強調,中共近來密集邀請我政治人物赴陸,發表所謂的「共同倡議」呼應「習五條」,老調重彈北京當局所定義的「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民族復興」等,實則是藉由與我統派人士團體會面,進行對台政策的宣傳,刻意將兩岸交流政治化,形塑兩岸進行所謂的「民主協商」及共議統一的樣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