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獎狀印摩天輪 議員撻伐韓市府馬屁文化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昨抨擊,市長韓國瑜「愛情摩天輪」政見竟蓋在學生獎狀上,完全是馬屁文化。(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昨抨擊,市長韓國瑜「愛情摩天輪」政見竟蓋在學生獎狀上,完全是馬屁文化。(記者王榮祥攝)

2019/05/31 05:30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今年高雄市高中以下優秀畢業生市長獎,框套印有摩天輪,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昨指出,市長韓國瑜選前政見「愛情摩天輪」,竟然先蓋在學生的獎狀上!強烈抨擊這是百分之百馬屁文化。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也酸說,韓國瑜是要凸顯自己沒達成政見嗎?

教育局:節節高升精神

教育局表示,摩天輪圖樣委外招標設計,設計意象希望學子在學習上持續轉動,並透過節節高升,不斷向上精神,祝福百尺竿頭、邁向未來,評審委員也認為符合教育理念。

高市議員康裕成等人昨強烈批判,原來愛情摩天輪不是蓋在愛河,而是蓋在學生獎狀上!康裕成質疑,這是愛情摩天輪還是摩鐵摩天輪?教育局說摩天輪是節節高升,但摩天輪不是轉了半圈就往下,哪有節節高升?

黃文益說,這個圖樣百分之百是拍馬屁產物,跟觀光局辦「光頭日」一樣,顯示拍馬屁文化氣息渲染開來了,教育局也有樣學樣,真是不倫不類。

林智鴻表示,韓國瑜選舉期間不斷跟大家說要蓋摩鐵摩天輪、愛情摩天輪,外界好奇說不知道蓋在哪裡,發現原來兌現在給孩子的市長獎與模範生獎狀上。他懷疑官員不斷的拍馬屁,是因為韓國瑜說要調整人事,大家搶升官才這麼做,這是一個典型的官場現形記。

國民黨高市副議長陸淑美則表示,很多地方都有摩天輪,相關批評簡直小題大作,大部分孩子都喜歡坐摩天輪,可以居高臨下、欣賞風景,擴展人的視野,為什麼不好?

黃捷:韓凸顯政見跳票

黃捷則指出,摩天輪對於學習、教育,意義到底是什麼,市長還沒完成政見,凸顯自己沒達成政見嗎?民眾更困惑印個燙金摩天輪意義為何?

學生看到摩天輪,多未想到「轉動人生」。甲仙國小市長獎得主詹偲敏表示,看到摩天輪很新奇,想到困難時獲得很多人支持,不要隨意放棄。

教育局隨機抽樣十名市長獎得獎學生,包含四所國中、六所國小,其中有七人喜歡這樣設計,兩人不喜歡,另有一人沒有特別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