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峽論壇 台大、世新列主辦單位

「海峽論壇」將於十五到廿一日在福建舉辦,其中台灣大學、世新大學被列為分支論壇主辦單位。(取自網路)

「海峽論壇」將於十五到廿一日在福建舉辦,其中台灣大學、世新大學被列為分支論壇主辦單位。(取自網路)

2019/06/12 05:30

中國年度對台統戰平台 15日登場

〔記者鍾麗華、黃鐘山/綜合報導〕中國年度大型對台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將於十五到廿一日在福建舉辦,論壇大會十六日登場,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出席大會,並在會前會見台灣代表,勢將重申「習五條」與「一國兩制」。據論壇官網,本屆共有六十七場活動與各項論壇,其中台灣大學、世新大學被列為分支論壇主辦單位。陸委會表示,將轉知教育部處理。

政協主席汪洋將出席 勢將重申「習五條」

本報上週披露,六縣市正副首長向移民署申請赴中許可,但這些正副首長恐在台下聽汪洋訓示「一國兩制」,多個縣市後來改口不去了。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金門縣長楊鎮浯、澎湖縣長賴峰偉、連江縣長劉增應仍將與會,這三名縣長均為國民黨籍。

此外,雲林縣改由文化處長陳璧君率團、南投縣由工務處長陳錫梧代表,而金門縣行政處長陳祥麟也將出席,國民黨籍的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基隆市議長蔡旺璉與金門縣議長洪允典等人也將赴會。

至於台中市與高雄市已經向移民署撤案了;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重申,正值台中市議會定期會期間,一切都以市政為主,市府不會派員參加海峽論壇。

兩岸人士分析,在政府多次提醒下,地方政府「去的已經不多了」。不過,他也表示,海峽論壇是北京展現一整年對台統戰的成果,中國向來喜歡「一屆比一屆大」、形塑向心力、響應人數越來越多,去年的海峽論壇中方號稱有八千名台灣民眾與會,今年在「習五條」下,恐「膨風」誇稱破萬人參加。

中國上週才打壓我兩名專家參與聯合國氣象組織大會,海峽論壇舉辦的「海峽兩岸民生氣象論壇」,卻由台灣大學與中國氣象學會列為主辦單位。事實上,去年海峽論壇也舉辦氣象論壇,當時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王光遠、中國氣象局副局長餘勇、國台辦秘書局局長楊毅、台灣大學教授周仲島等人與會,台大就被列為主辦單位。

世新大學則列名主辦「兩岸文教發展論壇」,台灣的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也主辦「海峽兩岸職業教育論壇」;此外,多場活動也由台媒主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