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政府會保護在台港人安全

香港「反送中」聲浪不斷擴大,多名在台香港學生昨赴總統府陳情、請願,希望蔡英文總統能以具體行動聲援香港人民。(記者朱沛雄攝)

香港「反送中」聲浪不斷擴大,多名在台香港學生昨赴總統府陳情、請願,希望蔡英文總統能以具體行動聲援香港人民。(記者朱沛雄攝)

2019/06/14 05:30

挺港反送中 蔡︰逃犯條例侵犯台灣主權 我們不會接受

〔記者蘇永耀、黃欣柏、李欣芳、鍾麗華/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針對香港議題在總統府發表談話指出,香港的民主抗爭,不僅讓台灣人民更加珍惜現有的民主制度與生活方式,也讓台灣人民深刻感受到「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她強調,任何人要破壞台灣的主權和民主,或者拿去做政治交換的籌碼,「只要蔡英文在,就不會得逞。」

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民主自由

蔡英文表示,這一場在香港發生的民主抗爭事情,引起全球高度的關注,尤其看到香港警方用催淚瓦斯、橡皮子彈對待民眾,讓人感到震驚不忍;香港人民有權利追求自己的民主跟自由,更有權利來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跟制度,台灣做為一個亞洲的民主堡壘,會永遠支持這樣的普世價值。

蔡英文提到,「逃犯條例」有侵害人權的疑慮,希望港府認真看待這些抗爭的訴求,與人民對話溝通,不應該倉促、強行通過這個法案。

蔡英文指出,「逃犯條例」同時也侵犯了中華民國的主權,我們不會接受,也拒絕以修法為前提的個案移交。合作打擊犯罪不能以侵害人權的法案為前提,我們不願成為惡法的幫凶。這件事情讓台灣人民感受最深,就是「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對民主化的台灣,「一國兩制」是不可能被接受的。

在台港生聲援 赴總統府陳情

為聲援香港「反送中」行動,多名在台香港學生昨赴總統府陳情、請願,台灣學運領袖、「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也現身力挺港生,盼蔡英文持續以具體政策、行動支持抗爭港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面會見港生代表。陳菊允諾,若「逃犯條例」真的在港實施,台灣政府將會保護在台港人安全,對於港生代表其他訴求也表示將轉呈總統;相信同學們在爭取人權的道路上,不會孤單寂寞,她為大家加油。

對於香港的「反送中」抗議行動,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我們一定要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也為香港加油,請撐住香港的自由民主,他並請大家儘量發聲。

陸委會︰暫避免前往香港旅遊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表示,「逃犯條例」若通過,不排除將有難民問題,日後若有港人尋求政治庇護,政府會在現有機制下採個案處理。陸委會昨也對香港發出「暫避免前往」旅遊提醒;至於是否進一步對港發布旅遊警示,將持續關注情勢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