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院會首過招 韓被蘇揆「洗臉」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13日出席行政院院會。(記者簡榮豐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13日出席行政院院會。(記者簡榮豐攝)

2019/06/14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一月就任後,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直沒有列席行政院院會,曾被蘇揆點名。始終不見人影的韓國瑜昨終於現身院會,蘇、韓兩人並在高雄登革熱疫情,以及是否興建彌陀國際機場等議題過招,但韓慘遭蘇揆「洗臉」。

高雄本月五日登革熱防治失守,蘇揆當時強調,高雄疫情非常集中、非常嚴重,「我要請韓市長特別注意、特別加油」。

韓國瑜昨就登革熱疫情要求中央在經費上儘量補助,萬一要調動國軍化學兵消毒時,也請中央幫忙。蘇揆慨然允諾,並意有所指的說,全國本土性登革熱,「十八個(案例)都發生在高雄」,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持防疫,就經費補助的問題,六月四日疾管署就已主動通知高雄市政府,高市衛生局則回覆行政院還要一○七○萬元補助,行政院如數在六月六日照撥經費。

韓國瑜也說,小港機場不敷未來使用,高雄需要一個廿四小時的國際機場,盼興建彌陀國際機場。蘇揆回應,前政府時代已評估多次認為彌陀機場不可行,這需要非常專業的評估,去年二月中央則已投入二五○億元整修小港機場,因應國際旅客需求。

韓國瑜說,高雄財政非常困難,盼政院考量調整財政收支劃分法。蘇揆就韓所提需求一一具體回覆,指過去三年中央已補助高雄二四七六億元,這「都是白花花的銀子,絕對沒有分藍綠」,韓市長在了解後就比較不會誤會。最後,韓國瑜起立為蘇揆鼓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