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合啟動 卓榮泰:黨會賦予賴清德任務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在未來半年的選戰工作中,黨部會賦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定的角色跟任務。(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在未來半年的選戰工作中,黨部會賦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定的角色跟任務。(資料照)

2019/06/16 05:30

「選誰做副手是總統權力」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束,如何整合並擴大團結為首要課題,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在未來半年的選戰工作中,黨部會賦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定的角色跟任務。至於蔡總統要選誰做副手,是總統的權力。

賴辦:守備位置要好好安排

對於黨內有人繼續鼓吹「蔡賴配」,也有人建議將賴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全力輔選立委並衝高政黨票,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表示,雖有很多說法流傳,但尚未談到具體合作形式。他以賴最愛看的棒球為例說,打棒球跟選戰一樣,守備位置要好好安排,才可以發揮最強的戰力。

這次民進黨初選民調,顯示蔡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青年選票十分接近,卓榮泰前天認為,這說明對年輕票的吸收還是不夠,所以現在黨中央已經成立了類似青年軍的組織,會大幅度地進到各個青年團體裡,把民進黨的想法跟他們溝通,希望未來在年輕票能夠大幅成長。

至於立委的提名作業,卓榮泰表示,民進黨還有二十四個選區還沒提名,其中有四個選區,要自己找人;其他二十個選區,可自提人選或跟外界合作。

黨內人士透露,本週提名策略小組將開會討論建議名單,包括基隆等有民進黨現任立委的區域會先處理;其他區域若有意參選者眾,不排除做內部參考民調來協調;民進黨與友黨都無積極人選的區域,不排除透過海選青年、或派出年輕政務官等方式找出參選人。

卓榮泰指出,下一個階段,就是不分區的布局,會成立委員會來討論,他會努力把派系考量降到最低。黨內幕僚指出,預計七月底組成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九月二十八日黨慶前提出名單。

被問到是否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談過?卓榮泰表示,雙方的秘書長有談過。但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五月十七日會面那天沒有具體談到哪些選區及如何合作,只交換如何建立溝通窗口,與合作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