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香港,反送中 立院外萬人嘶吼

上萬民眾昨在立法院外聲援香港「反送中」。(記者方賓照攝)

上萬民眾昨在立法院外聲援香港「反送中」。(記者方賓照攝)

2019/06/17 05:30

蘇嘉全︰尋求以立院名義發表聲明 支持香港

〔記者呂伊萱、涂鉅旻、邱燕玲/台北報導〕上萬台港人民身穿黑衣昨在立法院外聲援香港「反送中」,主辦單位盼台灣立法院發表「反送中」聲明、設立港澳政治難民庇護與管制來台等訴求。立院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黨團昨當場承諾「完全同意訴求並將推動」,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表示今天將尋求各黨團共識,以立法院名義發表聲明,支持香港捍衛民主自由。

民團籲總統參選人 ︰

承諾拒絕「一中和平協議」

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台灣公民陣線與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單位舉辦「六一六撐香港,反送中」集會,在烈日下號召到約萬人身穿黑衣到場聲援,高喊「撐香港,反送中!」、「拒絕一中、反對和平協議!」與香港百萬人上街跨海呼應。主辦單位重申譴責港府暴力鎮壓和平抗爭,要求撤回「逃犯條例」。

民團同時提出對台灣的訴求,包括要求立法院發表「反送中聲明」;呼籲台灣政府與國會應針對庇護港澳政治難民設立具體配套;呼籲政府與國會針對香港公務員、警察及「中資具重大影響力」的港資來台進行嚴格管制;呼籲台灣與各國政府共同檢視香港民主、人權、法治狀況,阻止中國傷害香港。同時呼籲台灣各政黨與總統參選人,明確承諾拒絕「一中和平協議」,在面對中國政府的場合,並應提出「人權訴求」並「反對送中條例」。

主辦單位向立法院四黨團均發出邀請,但到活動尾聲,「只有兩個黨團願意來參加」。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鼓勵香港的年輕人團結站出來,「你們的鮮血不會白流,將成為香港所有人的基因!」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鑒於立法院今天臨時會將召開政黨協商,已草擬反送中決議文,要求立法院以台灣最高民意機構的名義整體表態,支持「反送中」!管碧玲也表示,民進黨團完全同意(訴求)並將和時力一起推動修法。

蘇嘉全昨晚也表態,強調將在今天的立院黨團協商之中,尋求各黨團共識,盼以立法院名義發表聲明,支持香港人民捍衛民主與自由的決心,並呼籲港府儘速回應人民的訴求。

上萬民眾昨在立法院外聲援香港「反送中」。(記者劉信德攝)

上萬民眾昨在立法院外聲援香港「反送中」。(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