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喊拒絕一國兩制卻曾進中聯辦 蔡:韓過去言行 須接受人民檢驗

總統蔡英文昨前往松山慈雲宮參拜,受民眾熱烈歡迎。(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蔡英文昨前往松山慈雲宮參拜,受民眾熱烈歡迎。(記者簡榮豐攝)

2019/06/17 05:30

〔記者楊淳卉、郭安家、葛祐豪、蔡思培、陳心瑜、邱書昱/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表示若他當選總統,「保證一國兩制絕不會在台灣實現,除非Over my dead body」,蔡英文總統昨受訪表示,韓過去有一段時間的言行,讓人民有疑慮、不安,這是他必須接受人民檢驗的地方。韓國瑜昨天受訪強調:「拒絕一國兩制,我的態度從來沒有變過!」

韓︰拒絕一國兩制 態度從未變

韓國瑜雖喊出拒絕一國兩制,卻曾在三月赴港澳參訪時進入香港中聯辦密談,引發爭議。蔡英文昨赴台北大同普願宮等廟宇參拜時受訪表示,韓國瑜過去有一段時間的言行,讓人民有疑慮、不安,這也是韓必須接受人民檢驗的地方。

對於蔡英文的「疑慮說」,韓國瑜昨天受訪表示,兩個月前他在高雄市議會答詢時,就摸著心臟說「拒絕一國兩制」,上週六是再一次強調,因為太多抹黑、抹紅,他覺得立場必須再一次說明。

韓國瑜指出,至於有心人把它扭曲,他覺得沒有意義,「我的態度一以貫之,就是熱愛中華民國,熱愛我們的自由民主,堅定和平繁榮,拒絕一國兩制,從來沒有變過!有心人一直扣這些帽子,我不理解他們想什麼?」

另外,蔡英文昨天上午談及香港反送中事件,表示會堅持台灣主權,並說自己是二○二○最好選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表示,每個人對反送中的立場大概都一樣,國家的領導人應該都會這麼做,也說總統應該全面性都做好。

對於蔡英文日前表示「和中國往來不必帶有惡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受訪時表示同意,但先決條件是不要反中、抗中、去中,甚至走向「文化台獨」。朱說,兩岸要和平合作,彼此的善意很重要,台灣也要堅定立場,兩岸要和平也要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