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卜睿哲:反送中 證明一國兩制在台行不通

卜睿哲(資料照)

卜睿哲(資料照)

2019/06/18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兩百萬人上街,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昨說,這次的香港抗爭再次向台灣人民證明,「一國兩制在台灣是行不通的」,而且更強化這件事。布魯金斯研究院院長艾倫致詞時則表示,他專注東亞地區非常多年,對他而言,台灣一直是活躍且發展進步民主閃耀的典範,持續推進人權及法治。

政大國際事務學院和布魯金斯研究院東亞政策研究中心昨舉辦「亞洲和平的風險:避免走上強權戰爭之路」研討會。卜睿哲受訪時說,「逃犯條例」的提出,顯示港府和北京再次錯估反對勢力,他很高興看到香港特區政府暫緩修法,並認為反對方應該宣稱勝利。

卜睿哲建議各方,該坐下來,討論如何建立一個更好的政治體制,不過他也直言,「對香港人而言,對港府及一國兩制的信心已經削弱。」

建議港府與反對派 共商選制改革

卜睿哲說明,他建議港府與反對勢力共同回頭討論選舉制度改革,是因為他認為香港情勢的惡化是從二○一五年普選制度崩解開始,近期發生的事情源自於政治自由及法治遭受剝奪,而這些凸顯香港需要可以給予民眾更多空間選擇領袖的政治制度。

對於香港「反送中」對台灣的影響,卜睿哲指出,他認為對大多數不關心政治的民眾來說,「香港與台灣是不同的」,所以或許香港所發生的事情並不那麼重要。卜睿哲認為,如果要談這次香港抗爭對台灣的影響,就是它再次向台灣人民證明,「一國兩制在台灣是行不通的」,「我們一直都知道這件事,這次更強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