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北京獨裁主義在港擴張

「亞洲和平的風險」研討會上,外交部長吳釗燮發表演講。(記者呂伊萱攝)

「亞洲和平的風險」研討會上,外交部長吳釗燮發表演講。(記者呂伊萱攝)

2019/06/18 05:30

〔記者呂伊萱、劉禹慶、林良昇/綜合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演講時表示,在香港發生的事情就是「獨裁主義的擴張」;而當討論亞洲的和平風險時,台灣的國軍必須隨時保持警戒,避免中國突襲,因為民主台灣被專制中國視作威脅。總統蔡英文在澎湖視察時強調,對於民主自由及人權普世價值,我們捍衛到底,對於國際社會需要幫忙,也會伸出援手。

政大國際事務學院與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中心昨共同舉辦「亞洲和平的風險:避免走上強權戰爭之路」研討會。

總統︰在野黨到海峽論壇批政府 不恰當

吳釗燮專題演講時說,台灣努力成為世界上的良善力量,但台灣和其他國家仍身處軍事和非傳統安全的威脅之下,「這是獨裁與民主的競爭」;而正在香港發生的事情,例如新聞自由及特區政府的地位都被北京破壞,「就是獨裁主義的擴張」。

吳釗燮表示,當今天大家共聚一起討論亞洲的和平風險,台灣的國軍必須隨時保持警戒,避免中國軍隊突襲。而台灣之所以被專制中國視為威脅,就是因為台灣是民主的,威脅到專制中國的政府合法性。吳強調,台灣不會屈服於中國施加的各種壓力,「我們不會放棄我們民主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昨在澎湖表示,香港追求自由與人權展現堅定決心,全世界都關切,我們在台灣也不例外,對於民主自由及人權普世價值,我們捍衛到底,國際社會需要幫忙,也會伸援手。

針對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在海峽論壇,批評民進黨消滅中華民國,蔡英文表示,現在香港人民走上街頭,希望守住現代公民基本的民主自由與人權,但在野黨卻選擇在此時參加海峽論壇,對於我們的政府多所批評與攻擊,不太恰當;對台灣人政府,更是情以何堪。

赴立院被問反送中 韓︰好,謝謝大家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立法院被媒體問到怎麼看香港兩百萬人上街「反送中」?韓聽到問題僅回「好,謝謝大家」,與造勢時的強勢回應截然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