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在海峽論壇挺一國兩制 沈智慧提告

立委沈智慧(記者林良昇攝)

立委沈智慧(記者林良昇攝)

2019/06/18 05:30

〔記者張菁雅、楊政郡、張瑞楨、蔡淑媛/台中報導〕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正在中國福建廈門舉行,桃園航空城董事長王義川昨在臉書PO照踢爆立委沈智慧出席演講時公開支持「一國兩制」,沈駁斥是「移花接木的栽贓」並提告;王則反擊「轉移焦點」,強調「台灣司法不是那麼好唬弄的!」

被批移花接木 王義川︰轉移焦點

王義川PO出沈智慧以簡體字簡報在論譠演講的照片,痛批「台灣可以選出這種立委、國會議員!」、「自己跑去中國說自己支持一國二制,還爭取上台報告,認真的用簡體字做投影片,尊稱習近平為國家主席。」

沈智慧在台中市服務處的電話,昨被選民打爆、痛罵,沈隨後到法院控告王義川加重誹謗及違反選罷法。她指自己在論壇上從未說過支持一國兩制,她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當天是為一貫道到中國進行文化交流,引用一貫道的簡報,上台發言從未說過「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幾個字。

王義川反擊表示,中國海峽論壇是宣揚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論壇,全世界都很清楚,沈參加論壇並發表演講,回到台灣又講另一套,被發現「在中國與回到台灣講的內容不同」、「為了轉移焦點來告我!」「台灣司法不是好唬弄!」

王義川也在臉書再貼上二○一四年沈智慧歡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錄影畫面,指沈「學佛之人,不可以說謊」,有沒有在中國支持一國兩制,自己很清楚。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也貼文指控,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的台中市議員李中也出席論壇,痛批沈、李兩人無視政府警告,執意參加海峽論壇。李中表示,他是以台灣姓氏研究學會理事長身分,受邀參加海峽兩岸青少年中華姓氏源流知識競賽,此活動由台灣、金門、廈門輪流舉辦,至今已十餘年,今年輪到廈門舉辦,這樣有利於兩岸彼此認識交流的活動,被有心人士刻意抹紅為支持一國兩制,令人無法接受。

桃園航空城董事長王義川指立委沈智慧出席海峽論譠演講時,公開支持一國兩制。(取自王義川臉書)

桃園航空城董事長王義川指立委沈智慧出席海峽論譠演講時,公開支持一國兩制。(取自王義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