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評對手:韓很會講話 郭財力雄厚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2019/06/19 05:30

〔記者蘇芳禾、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十三日揭曉後,中執會今將公告總統初選提名人名單,總統蔡英文今下午將前往中央黨部,向中執委致意並發表談話。蔡英文昨與立委餐敘時評論可能對手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很會講話,是很強的對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財力雄厚,從報紙、網紅到廣告,花錢不手軟,「我想國民黨的人也都看到這點。」

「柯文哲會不會選 還不確定」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束後,蔡英文開始啟動黨內團結整合與基層輿情蒐集,昨天邀請民進黨立委聽取意見。與會者轉述,有立委提到國民黨初選,最後不知道由誰出線,蔡做上述表示。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未來動態,蔡僅表示,「柯會不會選還不確定。」

蔡英文昨與管碧玲、江永昌、羅致政、王定宇等立委共進午餐。十六日晚則已與陳亭妃、黃秀芳等立委用餐。接下來預計於二十一日中午與其他立委餐敘,強化黨內整合。

中執會今公告提名 蔡到場致意

民進黨也正展開立委選戰佈局。黨秘書長羅文嘉昨受訪表示,預計七月底完成廿四個區域立委選區徵召提名,九月底完成不分區立委佈局,時程可能機動調整,九月則會召開全代會。他說,盼民進黨二○二○大選拿出有號召力、戰鬥力的不分區立委名單。

對於大選後續攻防,羅文嘉指出,香港「反送中」行動讓民進黨少了很多力氣去闡述中國的威脅,但不能因此認為可獲得人民百分百支持,現在人民是政治、經濟都要一百分,民進黨不能只靠民主牌、安全牌、主權牌,還要提出「我是一個好的政府」。目前國際情勢、經濟大環境開始對台灣有利,民進黨應儘量多談經濟牌。

至於對手陣營,羅指出,如果按照國民黨遊戲規則,明天進行初選,他預測韓國瑜會勝出,但初選是在七月中,誰勝出還很難講。現況是韓國瑜聲勢大於郭台銘,作為落後者,郭應採取更清楚、強烈態度。

羅也分析,柯文哲的機會在於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兩黨內亂,兩黨各自越亂,柯越有機會。然而,民進黨會趨於穩定,「經過三個月內戰一定要穩定下來,否則是拱手讓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