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酈英傑︰台灣可信賴美國承諾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起)、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高戈銳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西海茂洋等,昨出席「深化印太地區經濟與商業合作論壇」。
(記者張嘉明攝)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起)、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高戈銳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西海茂洋等,昨出席「深化印太地區經濟與商業合作論壇」。 (記者張嘉明攝)

2019/06/19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昨在「深化印太地區經濟與商業合作論壇」發表演說,強調美台共享民主自由價值,使雙方得以超越種族,甚至是歷史界線緊緊連結。他並堅定宣示,在國際民主大家庭之中,台灣永遠擁有一席之地,台灣也可信賴美國對美台共同未來的承諾堅定不移。

國際民主大家庭 台灣永遠有一席之地

AIT昨與貿協(TAITRA)共同舉辦「深化印太地區經濟與商業合作論壇」,除酈英傑與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出席、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主持座談外,包括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日本駐台副代表西海茂洋、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與索羅門駐台大使王哲夫等出席,印尼也罕見由經濟統籌部次長透過影片發表致詞。

酈英傑並發表近半小時的「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大型政策演說。酈英傑說,美國七十多年來推動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過去十年間,規則的、秩序的基本完整性開始受到質疑,「就是因為中國拒絕尊重並遵守國際體系的規則及標準」。他強調,這也是「迄今為止對整個國際體系的最大威脅」,美國的種種行動都是在捍衛基於規則的秩序。

談到美中貿易摩擦,他明言,美國嚴重關切中國扭曲市場的補貼措施、盜竊智慧財產權行為及缺乏市場導向的作法,「科技可說是美中意見分歧的問題核心」。在美中升高貿易衝突後,大批廠商移出中國,這不只是因為美國的關稅,更多外國公司考量的是「中國不再是個有利的投資環境」。

酈英傑也讚揚台灣說,企業投注到台灣市場,因為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許多美國的主要科技大廠都在大幅加碼投資台灣,而且美台的投資關係是雙向的,他對美台關係的未來相當樂觀。

酈英傑強調,因美台共享民主自由價值,使雙方得以超越種族,甚至是歷史界線緊緊連結。在國際民主大家庭之中,台灣永遠擁有一席之地,台灣也可信賴美國對美台共同未來的承諾堅定不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