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蔡沒說的話作文章 府批吳︰荒腔走板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台北木柵指南宮祭典,雙手合十向信眾致意;隨後針對郭台銘的質疑,蔡受訪強調會用政績競選,不會用國家的資源。(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台北木柵指南宮祭典,雙手合十向信眾致意;隨後針對郭台銘的質疑,蔡受訪強調會用政績競選,不會用國家的資源。(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21 05:30

〔記者蘇永耀、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拿媒體報導指蔡英文總統近日邀黨內派系到官邸便當會時,稱「國民黨全黨上下可能都想花郭台銘的錢」等說法,批蔡講這些荒腔走板的話,有失國家元首風格跟人格。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回應,總統並未說過這樣的話,拿沒有的事作文章才荒腔走板!

另外,郭台銘前天說,他都花自己的錢競選,但蔡總統小時候用爸爸的錢,現在用國家的錢;蔡英文昨前往指南宮出席「孚佑帝君成道一一三九週年大典」後受訪,嘆了一口氣說,「一個大企業家要講這樣的話…」,隨後強調執政者是用政績競選,不會用國家的資源。

蔡英文說,治理國家是為全體國民求福利,企業家注重的是單一企業的利潤,這跟治理國家不一樣,郭要好好想想,治理國家是全面性的工作,小時候做什麼、爸爸做什麼都不是很重要的事。

郭批評花用國家的錢

蔡回擊「用政績競選」

對於吳敦義拿媒體報導批評蔡總統說「國民黨全黨上下可能都想花郭台銘的錢!」記者再次查證,當天參加總統餐敘立委表示,有聽到與會者講類似的話,但並非總統發言。蔡英文是說,高雄市長韓國瑜很會講話,是很強的對手;郭台銘財力雄厚,最近的媒體、文宣都跟過去的經營有很大不同,花費很多資源在上面。蔡英文也開玩笑說,「我想國民黨的人也都有看到這點。」

對於經濟學人預測蔡總統將連任成功,蔡昨天受訪回應,無論民調的數字如何具體顯示,趨勢滿明顯,就是政府的施政受到越來越多民眾肯定。

民進黨總統初選後將展開黨內整合,蔡表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黨很重要資產,如何在二○二○大選發揮最大功能,是大家一起在討論的,但還有時間,不需要太急,「二○二○一定在最適當時間推出最佳組合。」

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處理登革熱疫情的表現,蔡總統說,高雄過去兩、三年的防疫工作其實做得不錯,如高雄市政府能夠「更用心、全力地」處理登革熱疫情,她相信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