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兩黨出招 搶攻新住民票

民進黨昨舉辦新住民幹部座談會,反應相當熱烈。
(記者謝武雄攝)

民進黨昨舉辦新住民幹部座談會,反應相當熱烈。 (記者謝武雄攝)

2019/06/23 05:30

〔記者施曉光、蘇芳禾/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指新住民朋友的支持是贏得勝選「關鍵中的關鍵」,新住民選票成為明年選戰的必爭之地。民進黨以推動有感政績,吸引包括中配及其他外籍配偶的支持;國民黨準備在八月間成立全國性的中配協會組織,瞄準中配,該組織也將是藍營因應總統大選所成立的第一個新住民後援會。

民進黨推有感政績吸引支持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表示,過去他們到各縣市舉辦多場新住民好政座談會,反應都很熱烈,這兩天的培力營隊中,支持蔡總統的新住民姊妹也有不少創意參與助選。她並指出,過去大家認為中配與民進黨可能會有隔閡,不過由於民進黨政府推出很多友善中配措施,包括放寬考照,中國大陸配偶可以在機關、學校找工作,許多中配也感受到民進黨的友善,開始願意參加活動,她相信只要釋出善意,彼此都能逐漸熟悉。

至於新住民姊妹對於哪些政策最有感,蔡宛芬說,在各縣市舉辦客廳會時,姊妹們對於通譯薪資提高、夜間有加班費、補助交通費感覺最直接。此外,國中、國小將母親國家語言列入必選課,讓很多姊妹去當老師,不僅讓小朋友可以學習媽媽的語言,也讓媽媽覺得文化、語言被肯定和尊重,創造多贏。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指出,兩年前吳敦義擔任黨魁以來,就相當重視新住民族群的經營,除了黨中央早已成立「新住民工作委員會」,全國各直轄市、縣市還成立「新移民關懷協會」,占新住民族群最大宗的陸配,在八月間還將成立全國性的陸配協會組織,該組織也將是藍營總統大選所成立的第一個新住民後援會。

國民黨瞄準中配成立後援會

李哲華強調,黨章明定中央委員、黨代表要有一定新住民的名額,目前中央委員牛春茹就是陸配的代表,另外,基層黨代表也有很多新住民,因此國民黨在新住民族群當中獲得相當高度的認同。未來「新住民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由不分區立委林麗蟬擔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