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忠謀︰支持民選總統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出席高雄科技大學畢業典禮,以終身學習勉勵畢業生。(記者方志賢攝)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出席高雄科技大學畢業典禮,以終身學習勉勵畢業生。(記者方志賢攝)

2019/06/23 05:30

妻是郭的親戚 挺誰「跟我無關」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參加高雄科技大學畢業典禮,受訪時被問到妻子張淑芬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有親戚關係,會不會因此支持郭台銘?張忠謀說,「我支持民選總統」,妻子支持什麼人,「跟我無關」,她也沒有要試圖說服他支持誰。對於有學者建議蔡英文總統找他搭檔,張忠謀也說,「沒有這個事,想都沒想過。」

高雄科技大學昨在高雄巨蛋舉行畢業典禮,五個校區、近七千五百名畢業生齊聚,張忠謀以「畢業是終生學習的開始」為題,與畢業生分享自己終生學習的經驗。

不講欣賞哪位候選人

張忠謀演講後受訪時,對於媒體詢問他,妻子與郭台銘有親戚關係(表姊弟),會不會因此支持郭台銘?張忠謀說,「我支持民選總統」,妻子張淑芬支持什麼人,與他無關,她也沒有要試圖說服他支持誰。

蔡張配?想都沒想過

至於有沒有哪位候選人他比較欣賞?張忠謀說,這個他不講。有學者專家建議蔡英文總統找他搭檔,張忠謀則表示,「沒有這個事,想都沒想過。」

對於進軍二○二○年總統大選的候選人有何建言?張忠謀說,「假如有建言會對民選的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