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遼寧號航艦群 昨穿越台海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六月十日穿越宮古海峽,遠赴西太平洋長程航行後,昨日現身台灣海峽!(路透資料照)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六月十日穿越宮古海峽,遠赴西太平洋長程航行後,昨日現身台灣海峽!(路透資料照)

2019/06/26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六月十日穿越宮古海峽,遠赴西太平洋長程航行後,昨日現身台灣海峽!國防部證實,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由南海經台灣海峽北返,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掌控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這也是遼寧號成軍以來,第十二度接近台灣外圍海域。

「遼寧號」航艦在今年六月十日、十一日自東海穿越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海域。當時遼寧號和中國解放軍海軍一艘○五二D驅逐艦「西寧」號、兩艘○五四A護衛艦「大慶」號及「日照」號,一同編隊航行,隨後脫離我國、日本軍方監偵範圍。

據了解,遼寧號編隊離開東亞外圍海域後,持續向東方航行,一度接近美國關島外圍,隨後轉向前往菲律賓南方海域、南中國海一帶,並在海南島暫時停留。

據悉,遼寧號編隊航行台海時,「呼倫湖號」油彈補給艦也隨之航行,其編隊皆在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域航行,並無異常狀況。外傳也有數艘中國潛艦伴隨航行,但軍方並未予以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