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提塞子論 蔡英文:先把市府栓子拴緊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圖)拋出台灣地位的「棋子和塞子」比喻,總統蔡英文(右圖)昨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希望韓國瑜先把高雄市政的栓子拴好。(記者葛祐豪、王藝菘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圖)拋出台灣地位的「棋子和塞子」比喻,總統蔡英文(右圖)昨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希望韓國瑜先把高雄市政的栓子拴好。(記者葛祐豪、王藝菘攝)

2019/06/27 05:30

當塞子不當棋子 蔡:很難理解

〔記者吳政峰、葛祐豪/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目前正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但近期不僅韓本人頻遭學生嗆聲,市府團隊也爆發爭議事件。蔡英文總統昨受訪時表示,最近高雄出現很多「難以理解」的事情,恐怕是韓在忙其他事情,沒有心力領導這個市府,要求高市府應「上緊發條、栓子拴緊」。蔡也奉勸韓國瑜,希望他在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之餘」,要多多注意高雄市政,才不會有權力中毒現象。

韓國瑜前天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上,認為台灣不要當美國或中國的「棋子」,而是要當世界的「塞子」。這番話被蔡英文評為「很難理解」,並藉「高雄小三通」爭議事件暗諷高市府,要高市府「把栓子拴緊一點」。

韓「哈哈」兩聲 未回應蔡的說法

韓國瑜昨聽聞蔡英文的批評時,一時會不過意來,還重複問了「塞子」?等了解意思後,僅「哈哈」兩聲,並未回應蔡的說法。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潘恒旭前天參加航運業者舉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引發軒然大波。蔡總統昨受訪強調,兩岸議題是中央的職權,國家也有相關法規管理兩岸間的交流,此事件充分顯示相關人士對兩岸交流與決策系統確實不了解。她話鋒一轉,劍指韓國瑜,質疑最近高雄出現很多「難以理解」的事情,恐怕是韓在忙其他事情,沒有心力領導這個市府,市府應該把發條上緊一點。

評一國兩區 蔡:台灣就是台灣

對於韓國瑜主張台灣與中國屬於「一國兩區」,蔡則回應,不論韓怎麼說,首先要確認的是「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蔡強調,台灣就是台灣,政府一切的決策跟所做的決定都是以台灣利益為出發點,最重要的事就是保護國家主權以及國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對於韓國瑜近來屢遭合影的模範學生嗆聲,蔡則向韓喊話說,去年高雄選舉中,韓獲得了很多選票,每一張選票都是一位市民的期待與託付,希望他在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之餘」,真的要多多注意高雄市政,才不會有權力中毒現象。

蔡英文認為,人民用選票把未來託付給政府,政府就應履行選民的期待,執行上或許會遇到困難,但執政者必須一一克服,因為「權力來自全民的託付」,同樣的道理,韓國瑜也要達成高雄市民的期待,「尤其他現在還在爭取選總統的機會不是嗎?」

籲藍營參選人 說明國民黨價值

對於國民黨前天舉辦的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蔡英文表示,參與國民黨初選的人,應該說明為什麼他是代表國民黨的最好人選?國民黨的價值在哪裡?他要怎麼樣體現與實現國民黨的價值?這才是真正有意義的選戰,如果只是基於對現在執政者片段的理解、沒有下工夫去了解國政方向或重要施政,只是空泛的情緒化發言,這絕非選民所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