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軍售挺台灣國防現代化

(歐新社檔案照)

(歐新社檔案照)

2019/07/10 05:30

美方思慮周延的國防投資 提升台灣現有防衛能力

〔記者呂伊萱、涂鉅旻、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八日宣布對台軍售M1A2T艾布蘭戰車及人攜式刺針防空飛彈等項目,總額超過廿七億美元。美國在台協會AIT代理發言人黃博倫昨對此案表示,美國與台灣的安全合作確保且將促進台海和區域的和平與穩定;AIT認為,此次出售是一項思慮周延的(prudent)國防投資,目的是提升現有防衛能力。此案提供現代裝甲能力,支持台灣持續推動國防現代化的努力,為島嶼的有效防禦作出貢獻。

M1A2T的「T」為台灣英文字首

美國這次售我一○八輛「M1A2T」戰車及二五○枚「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刺針飛彈)與附屬裝備的總金額為廿二.二三五六億美元。另,拖式2B飛彈、標槍飛彈為續購案,因此未公佈於美國國家安全合作局(DSCA)網站上。據軍方估算,這四項軍售案的總金額約廿七億美元。

美方欲售我新戰車型號為「M1A2T」,官員表示,「T」為「台灣(Taiwan)」英文字首。

川普政府上台以來已四度對台軍售,總額約四十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一五四三億元)。

川普已對台軍售一五四三億元

蔡英文總統回應說,作為印度太平洋地區負責任的成員,台灣有充分的決心,會堅定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和自由,也會共同捍衛區域的安全與穩定。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國軍獲得最好的裝備來捍衛國家!美國政府宣布新一批次對台灣的軍售通知,在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週年的時刻,美國政府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承諾,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量,她要表達感謝。

蔡英文強調,美國政府提供的防衛性武器,將提升我們的國防實力,讓國軍弟兄姊妹們擁有更強的戰力,嚇阻外來可能的軍事威脅,確保台海和平及區域的穩定。

外交部說,這是川普政府上任以來第四度對台軍售,也是繼今年四月F-16戰機升級維修套案後,第二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與支持,以及持續履行對我安全承諾的堅定決心。

外交部也主動提及,美國政府持續軍售台灣「不會對兩岸關係造成影響」,相反地,強化台灣防衛實力,嚇阻可能的軍事進犯,才能維繫兩岸的和平與穩定。

AIT代理發言人黃博倫表示,美國國務院正式通知國會向台灣出售M1A2T戰車和相關設備的「對外軍事銷售」提議,這符合「台灣關係法」以及美方對台灣維持足夠自衛能力的支持。

川普政府對台軍售

川普政府對台軍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