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今揭曉 藍委:出線的人要負責整合

國民黨總統初選紛爭事件簿

國民黨總統初選紛爭事件簿

2019/07/15 05:30

郭是否脫黨 吳:關注 但不做揣測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將於今天上午揭曉,但近來「有人」可能脫黨參選的傳言不斷,對於是否擔心初選後整合?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可能脫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受訪表示,都在關注之中,「我不做揣測」;國民黨立委憂心表示,即使泛藍陣營能夠整合,打贏明年大選仍有困難,萬一分裂更是必敗,因此,出線的人要擔負整合重任。

吳敦義昨出席馬英九基金會、長風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台灣與民主的距離」研討會,會後被媒體問到國民黨總統初選後整合及郭台銘可能脫黨的問題,吳僅表示,都在關注之中,「我不做揣測」。

國民黨七月廿八日將召開全代會,除了正式通過提名總統候選人,還將修改黨章,將現行黨籍總統當然兼任黨主席的規定刪除,吳敦義昨強調,這不是他提的意見,是很多黨員、黨代表提的,「跟我無關」。

面對總統初選結束後的整合問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立委確實憂心,分裂一定會影響立委選情,不只有總統,連立委席次都會大受影響。

曾銘宗:泛藍整合未必贏 分裂更是必敗

曾銘宗強調,去年十一月廿四日,國民黨在上半場選舉大獲全勝,本來以為明年大選勝券在握,但這段期間民進黨藉香港「反送中」、操作統獨爭議民調大幅回升,還在初選後馬上整合,展望未來,即使泛藍陣營能夠整合,打贏二○二○年大選仍有困難,萬一分裂更是必敗。

曾銘宗說,今早民調公佈後,出線的人不管是誰,都要有格局,必須誠懇地主動邀請沒有出線的人一起整合;沒有出線的人也有義務,發揮政治家的精神,說服支持者來支持出線的人。

中常委:若以民調為理由翻臉 失正當性

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認為,民調已落幕,這次初選民調上已經公開透明,相當公平,如果有人以民調不公為由翻臉,將難得到社會共鳴,失去正當性,分裂也一定是損人不利己,不會有選票,相信以五位參選人的大智慧,不會做出分裂的行動。

朱陣營人士表示,朱對這次民調當然有不同看法,但不會特別去凸顯,朱最想說的是「國民黨終於底定,但可準備的時間所剩不多了」,國民黨中央至今,對明年大選仍沒有大戰略和思維。

朱陣營人士強調,不管誰出線,朱立倫一向認為全黨要一致支持,也願意協助弭平這次初選黨內的傷口與裂痕,朱雖然沒有角色和職務,不過仍會繼續堅持做「藍軍大智庫」,充實國民黨候選人政見,為全國民眾端出牛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