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若帶職參選 民進黨議員將凍結明年度新增預算

2019/07/16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由前台北市長參選人吳蕚洋等人發起的「白色聯盟」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若要參選二○二○總統,應辭去現職,並按比例歸還選舉補助款;但台北市議會國民黨、民進黨議員昨天普遍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已幫柯「帶職參選」解套,柯八月遲早會宣布參選。若帶職參選,民進黨議員揚言串聯議會各黨團,今年下半年凍結柯市府明年度新增計畫預算,擱置到明年一月十一日選完再來審。

梁文傑:柯自己都不想幹 預算也沒有審的必要

民進黨議員梁文傑表示,若柯文哲選總統,不少議員傾向擱置柯市府明年度新增計畫預算,不包含台北市政府經常性人事費、連續計畫預算;「他(柯)自己不想幹了,議員也沒有審的必要,這是責任政治」,明年選後再來審。他說,的確有柯粉希望柯當市長,不要選總統,畢竟去年投票「不是選你當總統」,柯選總統,必定會在北市嚴重流失選票。

時力林穎孟:希望柯以市政優先

時代力量在高雄推動罷免韓國瑜,對於柯可能帶職參選總統,時代力量黨團總召林穎孟僅表示,柯還未說要選,但若真要選,真的會令人擔心市政議題如此龐大瑣碎,可以做好嗎?施政品質是否會下降?會不會分身乏術,並非台北市民樂見;她希望柯以「市政優先」,但未明確表態柯是否該辭職參選。

白盟:參選應去職 退還選舉補助款

白盟日前召開記者會呼籲韓國瑜、柯文哲別當「政治跳蚤」,參選人應辭去現職,按比例退還選舉補助款;但白盟執行長吳蕚洋判斷,柯絕對不可能辭,「如果不是市長,要如何政策買票?」市長是資源,可帶媒體風向,且柯若辭職將有風險,因柯無法指派市長,後續恐被揭瘡疤。

吳蕚洋:柯若錯過這次 就沒機會

吳蕚洋認為,柯文哲「應該會去拚這次」總統選舉,因五年來台北市政也沒多長進,民眾褒貶不一、風評兩極,還存有大巨蛋等問題,「他(柯)的人格也不是說好像神格化,受大家膜拜」,柯心裡有數,做滿市長職位後再選總統,將會有兩年時間沒政治舞台,會沒新聞、聲望下降,屆時選上總統機會較小,所以這次不選就沒機會了。

韓參選幫柯解套 國民黨議員尷尬

柯文哲是否該辭職參選?在國民黨內則是尷尬問題,有國民黨議員說,由於對韓國瑜、柯文哲要求標準須一致,韓代表國民黨參選,形同幫柯解套,難怪柯昨說要很認真思考韓參選問題。

林國成:柯參選雖落人話柄 但找出路情有可原

被歸類為「友柯」的親民黨議員林國成表示,「韓國瑜當半年市長,不能跟柯文哲相提並論,韓還可以連任市長,柯無法連任」,柯參選雖會落人話柄,但法律上沒規定不能選,柯去找出路,情有可原。新黨議員潘懷宗更說,如果柯不能帶職參選,那韓國瑜更不合理,韓可以選,為什麼柯不能選?

市府:柯尚無參選總統計畫

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柯文哲目前尚無參選二○二○總統大選之計畫,因此是否辭去市長參選一事為假設性議題,相關評論並非事實。

鍾小平週四辦感恩餐會 推「郭柯合」

另一方面,宣布退出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本週四將辦四、五十桌感恩餐會,並邀請約一百多位里長到場;他透露,今年主客是「阿北」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柯八月宣布參選總統,他希望湊成「郭柯合」,並非搭配參選,而是實現郭台銘支持柯。柯昱安也說,鍾的支持,柯表示非常感謝,惟柯現階段仍以市政為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