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總統大選鋪路? 柯文哲釋政策利多、勤跑外縣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左二)近來頻頻到外縣市參訪,圖為日前到花蓮縣南區訪問,了解稻米種植情形。(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左二)近來頻頻到外縣市參訪,圖為日前到花蓮縣南區訪問,了解稻米種植情形。(資料照)

2019/07/16 05:30

〔記者沈佩瑤、蔡思培、郭安家/台北報導〕藍綠初選暫時底定,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仍未鬆口是否參選,但近日大放政策利多、勤跑基層雙管齊下,包括釋出五萬多個職缺,優先任用退休公教人員,還接連調降房屋稅、研擬降地價稅、放寬幼托補助、放寬違規使用住宅繳納回饋金就地合法,柯私下更如鴨子划水般勤跑外縣市,繼上週去彰化,本週末將到台南、下週則將再度到台中、彰化。

蔡壁如受訪曾透露柯參選態勢

柯雖至今未明確表態,但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日前赴上海雙城論壇,與媒體餐敘時卻說,自己判斷柯會參選總統;市長室主任蔡壁如接受媒體訪問時,也透露柯會選的態勢。外傳柯可能與親民黨合作時,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也表示,柯會以無黨籍參選。

去年底中央推動年金改革,台北市政府釋出五萬多個職缺,優先任用退休公教人員,被視為柯向公教人員爭取選票。市府還將二度調降單一且自住房屋稅,從稅率一%降至○.六%,另也正研擬調降單一且自住地價稅,本週三還將召開記者會,宣布托育補助將擴大至二到三歲範圍,柯還稱正在研究增加零到六歲補助的可行性。

釋出職缺爭取公教選票

此外,柯市府近期拍板允許大彎北段商業宅「住商混合」,回饋金也調降。還透露下一個要解決的是內湖五期,年底前還有中山區條通地區酒店,都會逐步就地合法。

調降房屋稅、放寬幼托補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認為,柯根本把台北市當跳板,她早在去年就點出,柯文哲是在預謀要選二○二○的情況下,爭取連任台北市長,現在全台走透透,就是一個未來要發動連署的暖身,因為柯缺乏組織,所以更要像媽祖遶境一樣,去提醒各地的柯粉「我們備戰中」。

游淑慧:全台趴趴走 研判為連署暖身

根據中選會公告時程,獨立參選人在九月十三至十七日可到中選會申請為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並於十一月二日前取得足額連署書件。

所以即使柯未宣布,私下動作卻是不斷,只要一有空就到外縣市「趴趴走」,二月桃園、苗栗、台中,三月高雄、屏東,四月再度到台中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五月又到高雄會柯粉。六月柯再訪中部,「巡迴」台中、彰化、雲林,足跡更遍及花蓮、台東;這個月才剛過一半,柯就已在台中、彰化、台南、高雄等縣市走過一輪,接下來預計在本週末和下週末,又要到台南、台中和彰化。

市府:市政計畫均經過長期且嚴謹討論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上述相關內容均為經過長期且嚴謹討論所研擬的市政計畫,且多數內容均為議員關切的市政問題解決方案,台灣無時無刻都在選舉,不可能因選舉快到,擔心被貼上「選票考量」的標籤而不做事,台北市政府會秉持實事求是的態度,繼續解決市政問題。

北市府政策利多一覽表

北市府政策利多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