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初選 韓勝出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15日出爐,由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15日出爐,由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16 05:30

韓以超過44%支持率 大勝郭、朱

〔記者林良昇、王榮祥、陳柔蓁/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昨揭曉,高雄市長韓國瑜以總平均四十四.八○五%的支持率大勝初選對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二十七.七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十七.九%,韓國瑜將披「藍旗」上陣,挑戰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

韓拜會對手盼整合 沒跟郭見到面

韓國瑜除表態將帶職參選外,面對初選後的整合問題,也立即展開拜會朱立倫與郭台銘的行程,但僅順利與朱會面,郭則以時間無法配合為由婉拒。由於郭在選後未表明支持韓,僅聲明「為中華民國奉獻的決心永不放棄」,未來動向不明,也讓國民黨初選後的分裂危機未能解除。

郭未表態支持 分裂危機未除

韓國瑜昨晚談及整合問題時指出,人心是肉做的,大家都是情感產物,會用真誠的誠意與拜訪,誠懇拜託所有參賽者團結起來。

經過一週的民調後,國民黨昨進行資料拆封、資料處理及加權統計相關作業,由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宣布民調結果,確認韓國瑜勝出。

依據國民黨中央公布的民調支持率總平均,韓國瑜四十四.八○五%、郭台銘二十七.七三%、朱立倫十七.九%、周錫瑋六.○二%、張亞中三.五四四%。韓國瑜大勝民調居次的郭台銘約十七個百分點,以近半支持率橫掃黨內群雄。

民調結果出爐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原預計與五位總統初選參選人一同召開記者會,展現大團結氛圍,但郭台銘、朱立倫都另有規劃,未現身中央黨部。

吳敦義說,這次採用全民調方式產生總統候選人,應該是多年來,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最公開、參與人數最多、過程最透明的一次,恭喜韓國瑜過了第一關。接下來十七日中常會繼續審查通過後,將在七月二十八日全國黨代表大會做最後的確認,「才是中國國民黨正式的第十五任總統候選人」,他特別要講這個程序,「我們祝福他也能通過第二關、第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