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郭懂」其實不懂國民黨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昨揭曉,參選人郭台銘輸給韓國瑜。(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昨揭曉,參選人郭台銘輸給韓國瑜。(資料照)

2019/07/16 05:30

記者陳柔蓁、高嘉和/特稿

IT產業巨人、自稱政治素人的郭台銘,九十天的國民黨初選之旅,可說是一路引領著議題走向,自認是最懂經濟的「郭懂」,在國民黨排除手機、僅市話民調的設計下,不敵韓粉瘋狂力挺的韓國瑜,是早預見的結果;郭董一開始選戰策略就走差,將黨內初選當成總統大選打,最終還是敗在他根本就不懂國民黨。

郭董從四月十七日宣布參選,初期透過「郭台銘後援會」刊登反年改廣告,直接爭取鐵桿韓粉轉向;但隨後主軸就拉高到大選格局,主張「一個中華民族、兩個中國」、批評一國兩制的失敗,痛批紅媒是狗腿,挑戰中國底線、爭取淺綠支持;隨後的「零到六歲國家養」、「百億身障保險基金」及「課徵富人稅」等政策支票盡出,相較於「高雄發大財」、「正常倫」,郭董一路引領議題走向,快速拉高網路聲量及民意支持。

但郭董搞錯了,這是國民黨初選、不是總統大選。因政黨總統初選民調、對手支持者拒訪率偏高,郭訴求於經濟選民、年輕族群,甚至淺綠,反自外於國民黨鐵桿選民,或者說「韓粉」。國民黨勢力的組成,除了有如郭董對「中華民國」最念茲在茲的死忠派,也是地方派系、反年改、親中團體、痛恨綠營者等不同勢力的結合體;他們有的一心只要民進黨倒台,有的只在乎利益的永續與分配,誰的政見創新、誰適合當國家領導人,反而不是最重要的。郭董根本就不懂國民黨!

國民黨初選民調出爐,韓在五家民調黨內互比全都過半,除了凸顯民調設計與民意間落差外,最懂經濟的「郭懂」及「正常倫」加起來都打不過一個韓國瑜,也就是所謂的經濟選民、知識藍,都只是國民黨支持者結構中的少數。若由民調結果反推,國民黨根本是個「不正常」的政黨!

郭董短短兩百多字敗選聲明中,只有「恭喜」、「祝福」,沒見「支持」、「團結」;初選結束到底是郭董政治之旅的終點、還是另一個競選之旅的起點?他並沒有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