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職參選 韓:會全力衝市政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昨出爐,黨主席吳敦義宣布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韓國瑜表示,他心中無絲毫喜悅,感覺壓力無比沈重,盼大家一起來擁護中華民國。(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昨出爐,黨主席吳敦義宣布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韓國瑜表示,他心中無絲毫喜悅,感覺壓力無比沈重,盼大家一起來擁護中華民國。(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16 05:30

〔記者涂鉅旻、王榮祥、黃良傑/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將代表國民黨角逐明年總統大位,對於是否會「帶職參選」?韓國瑜強調,他是高雄市長,執行市長的責任不會懈怠,還是會全力「衝」市政,會爭取帶職參選,永遠與高雄市民在一起。

永遠與高雄市民在一起 副手人選還在思考

韓國瑜昨天在民調公布後,赴國民黨中央發表談話,對支持者、黨中央、四位參與初選者、給予建設性建議者及高雄市民表達「五個感謝」。他強調,感謝高雄市民朋友給他機會,他執行高雄市長的責任不會懈怠,「我還是市長,會全力衝市政」,他會全力以赴,並感謝各界對他的關愛。

媒體詢問他是否會「帶職參選」?韓重申,他是高雄市長,對於自身責任不敢忘懷,一定全力以赴,也謝謝市民朋友,盼各界放心。

韓國瑜晚間在高雄參加電視談話性節目錄影時也指出,會尊重國民黨團意見、爭取帶職參選,永遠與高雄市民在一起。韓說,他星期一到星期五是高雄市長,還是繼續拚市政,假日再去外面拚選舉,全心全意為高雄市民打拚。

韓國瑜在黨中央發表感言時,也重砲抨擊蔡英文政府。他說,這三年來,他很想讚美中華民國總統,但看了真的說不出口,各行各業都憂心忡忡,因為「能力實在太差」。

批蔡政府吃相難看

韓國瑜批說,蔡政府任用一堆「虎豹獅象」在不同職務不停掠奪,吃相極其難看,盼長期支持綠軍的朋友張大眼睛看看,這段時間,民進黨政府帶來何等施政品質?給人民什麼希望?惡劣、吃香喝辣、鬼扯蛋的人,一定要下台。

不過,外媒詢問韓在外交、兩岸政策方向時,韓未正面回應,僅稱日後「再向外界報告」。

對於搭檔副手人選,韓國瑜也說,團隊還在思考中,將尋覓最適當的負責人選,選拔出來後再向各界報告。

至於黨代表推動修正黨章,刪除現行黨籍總統當然兼任黨主席的規定,韓國瑜則表示,他完全尊重中常會和黨代表的決定。

國民黨將在七月二十八日召開全代會,正式提名韓國瑜參選總統,韓的維安強度也將逐步升級。韓國瑜的維安工作目前由高市警局負責,二十八日後由警政署保六總隊接手規劃,等到韓正式登記為總統候選人後,再由國安局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