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信與韓粉 韓最大罩門

韓國瑜向支持者揮手致意。(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向支持者揮手致意。(記者張忠義攝)

2019/07/16 05:30

記者王榮祥/特稿

誠信跟韓粉,將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重大挑戰。

韓有話直說、媒體有問幾乎都會答,不像傳統政治人物官腔官調,加上比別人更多的幽默、說話讓人聽得懂,話題始終不斷,卻也因講話老是太快太滿,動輒事後才修正或否認,留給外界誠信打折的印象。

他說過的話,在網路上都還留著足跡。包括與館長、黃光芹談是否參選二○二○的內容,事後卻因「解讀不同」而引發紛擾。韓國瑜也曾親口告知紙媒,會到對岸出席台商聯誼活動,紙媒頭版報導相挺,事後卻被韓國瑜推翻打臉。

類似情況不勝枚舉,例如到太平島挖石油、高市五百萬人口、旗津博弈、中油賽馬、阿諾到訪、乃至高雄發大財等口號與政見,都是說易行難的事。他空口說白話的描述夢想,事後卻要花很多力氣去收拾,講幹話容易、實踐幹話卻很傷腦筋。

但這些情況,韓粉都照單全收,因為韓粉只看到韓國瑜的真誠、豪爽、無畏等性格。韓在資源貧乏下,願挑戰深綠大本營,他不在乎異樣眼光,努力跟基層互動,他的熱情與樂觀、他掛在嘴上的苦民所苦,都讓人感覺距離很近。

對藍營沒信心的支持者、對綠營失望的鄉親,在韓國瑜身上找到熟悉味道,也把過好日子的期待寄託在韓身上,他們一心只想跟著韓國瑜往前衝,過程中若遇到阻礙,就會想方設法排除。

韓粉有衝勁,但有些真的不理性,於是造成不少衝突,也導致社群不斷被撕裂,挺韓、反韓互看不順眼,更讓許多選民心生畏懼。

韓國瑜對這些狀況應該都明瞭,且試著調整,但也只能頻頻高喊愛與包容。當初八十九萬的高雄支持者,包括許多淺綠、淺藍與中性選民,已因他誠信減損、韓粉暴衝,支持度迅速流失中,這些檢驗未來半年將會更加嚴峻,韓國瑜若仍無法管住自己的嘴、拉住暴衝的韓粉,總統之路勢必充滿荊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